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又见崔永元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05日09:29 云南日报

  下午4时52分,房间里终于有了一丝凉意。今晚要去央视当观众,看崔永元采访白书记和岩约一家人。拥有观众和记者双重身份的我,应该是有点兴奋吧。

  上央视演播厅,岩约换上了深灰色的傣族服装,戴了大红的头饰;玉涛和玉香的头发上还都簪了花,玉香换上筒裙,成了一个标准的“小卜哨”,但羞涩的她整个录制过程中都没说话。

  其实,除了要全程记录好节目内容,我还很想再见见崔永元。去年在腾冲,就曾经采访过他,他的幽默、睿智和正直都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再加上后来看了《南方人物周刊》的《病人崔永元》一文,他忧国忧民的心更加让我钦佩。

  当然了,崔永元也照旧

幽默。节目开始前他和观众们聊天,被问起第一次采访高官的压力时,他说:“我没有什么压力,我们中央台犯了错误就是撤职,我是什么职务都没有。”观众们的笑声中,我感觉到了崔永元某些游离于幽默之外的品格。他也在台上和观众们笑了、说了很多。但晚上8时30分节目结束,他离开会场经过我身边时,我看到的崔永元又拥有了一张严肃的面孔。今天中午,制片人包军昊还告诉过我,录完云南的节目后,崔永元还有另一场节目要录。

  今天的日记也许与“两会”有点偏题了,但我真的希望,更多的人也能像崔永元这样:对老百姓亲切,对国计民生严肃,当然最好不要失眠。我也希望,我们记住崔永元这样的人,不仅仅是他在春节晚会的小品中带给我们的欢笑,更要记住他为了什么而“病”。

  马益华(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