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聚焦奥斯卡]吴宇森章子怡称投票《断背山》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05日09:48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4日电专电第78届奥斯卡奖投票工作已经结束,计票结果将在5日晚的颁奖典礼上公布。据美国《侨报》报道,作为奥斯卡奖主办机构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的评委,拥有投票权的华人导演吴宇森和中国演员章子怡在美国接受媒体采访时均表示,他们两人都已投了《断背山》一票。

  每年的奥斯卡奖项都由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的评委投票选出。吴宇森很早就是
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的评委之一。吴宇森说,作为委员,他看过许多部提名影片,但他最喜欢的还是《断背山》,支持这部影片并不只是因为李安是华人。他说:“《断背山》真的拍得很好,我好喜欢。拍这种冷门题材,成本低,需要勇气。李安对影片的处理流畅,相当于一部唯美的爱情片。”吴宇森认为,“他(李安)拿下奥斯卡最佳导演奖和最佳影片奖的机会很大!”

  吴宇森还透露:“李安很早就问过我,不知道《断背山》拍出来效果会怎么样?而我则安慰他说,不用担心,相信影片一定会受到欢迎。”

  章子怡刚刚成为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评委不久,今年第一次有资格为奥斯卡奖投票。当记者问她是否会投票给她自己主演的影片《艺伎回忆录》时,她笑着摇摇头说:“不会。我们有严格的纪律,这是最基本的职业道德。不过,我一定会投李安导演一票的!”(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