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老谋子也顾忌“回头草”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05日09:59 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缘起

  从《英雄》开始“密谋”

  “张艺谋+巩俐”,昔日中国电影的王牌组合,但自1995年两人拍完《摇啊摇,摇到外婆桥》后发生情变,10年再无合作。此次两人牵手《黄金甲》,张伟平表示,两个人的
合作纯为艺术,和感情无关。

  张伟平透露,《英雄》开拍前,他与张艺谋就“密谋”邀请巩俐加盟,但当时没有合适的角色……从《英雄》到《十面埋伏》再到《千里走单骑》,他们都在商量这件事情,直到今年的《黄金甲》。

  插曲

  张艺谋曾担心舆论

  话虽说得轻松,但张伟平透露张艺谋最初还是有顾虑:“10来年没有合作,再次合作对双方都是一次挑战。还会不会像当初那般默契?是否会取得成功?彼此还能否适应?最关键的是,他担心媒体和观众怎么看?”张伟平说,“我跟他说,你不要管别人怎么说,大不了他们说你们在炒作!而事实上,一个是最优秀的华人导演,一个是最优秀的华人演员,两人又是彼此最了解的!这样的组合,应该是一大幸事!”

  去年10月,张艺谋应邀参加第25届夏威夷电影节,随后去了美国,除了看望女儿默默外,老谋子还约见了正在美国拍摄《迈阿密风云》的巩俐。虽然当时《黄金甲》的剧本还只是雏形,没想到巩俐看了初稿就认可了。

  现状

  两人合作默契如初

  那么10年后,两人的再次合作究竟如何呢?“默契如初!”说到这里,张伟平用了两个“出乎意料”,“合作出乎意料得好,进度出乎意料得快。原本是9天戏,我们提前 2天就拍完了。”张伟平笑道,“他俩具备当年的合作默契,唯一不同的是,巩俐在经过了这么多年锻炼后,对剧本的理解成熟了许多,有时候彼此还会展开讨论。”

  据悉,由于巩俐飞回美国为《迈阿密风云》配音,所以目前北京的戏基本集中在周润发身上,而刘烨、李曼、陈瑾等人的表演也不俗。剧中第三号人物周杰伦将于本月 20日左右进组,北京戏分完成后,这队人马还将马不停蹄地赶往

横店和武隆进行拍摄。马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