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世界男模大赛决出华东前三 男模越来越有内涵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05日10:19 扬子晚报

  昨天下午,由南京尼雅模特经纪公司承办的Man-hunt 世界男模特大赛中国华东分赛区的决赛在南京举行并决出了前三甲。来自华东地区的38位男模特,经过泳装、休闲装以及正装走台的激烈角逐,最后在十佳模特的基础上,郑宇光、付正刚和马一铭分列冠、亚、季军。业内人士点评,此次获奖选手中一个非常明显的特点就是高学历。模特们丰富的学识、良好的内涵以及出众的外形,给人一种业内少见的清新之风。

  学历高,男模越来越有内涵

  此次获得冠军的郑宇光,毕业于大连外国语学院英文专业。25岁的他在参加此次比赛之前,一直从事的是英文翻译的白领工作。进入模特圈子,也是兴之所至。尽管他在去年9月份参加过一个省级模特比赛并获得冠军,但是却一直没有经过专业的模特训练。郑宇光坦言,除了偶尔一些圈内人士的指点之外,自己全凭感觉以及兴趣在走台。郑宇光语速较慢、举手投足一板一眼,给人一种特别稳重的感觉。对于自己在模特圈内并不年轻以及性格不太活跃的“劣势”,他认为,服装展示也需要不同年龄层次的模特,同时,能够展现自己的本色、走自己的路线就是最自然的。

  和郑宇光类似,季军马一铭目前还是南京邮电大学计算机专业的大三学生。他告诉记者,自己的模特工作,是以绝对不能影响学业为前提条件的。对于他的兴趣爱好,马一铭告诉记者,不仅家庭,甚至连学校都非常支持。记者了解到,在其他一些获奖的选手中,还有来自

复旦大学、苏州大学等名校的学生,这些选手因为有着双重选择以及保障,所以心态上比专业选手更显轻松。

  新标准:稳重型绅士受欢迎

  纵观全局,此次比赛评委之一的中国时尚青年设计师姚峰先生认为,随着社会审美趋势的迅速变化,男模的标准变化越来越快,三年就是一大变。早些年流行的那种阳刚气,现在已经基本上没有市场,反而被人称之为“匪气”。此外,大男子形象、邻家男孩形象、阳光少年形象都已经不再流行。现在社会上认同的是一种稳重的、有责任感的绅士形象。这也是此次比赛冠军郑宇光的获奖原因之一。像中国著名的男模特胡兵,以他当年获奖的状态放到现在来比赛,肯定拿不到奖。但胡兵的优势就在于,他能够不断跟上时代对这个群体的要求,不断调整自我,具备“变色龙”的能力。姚峰认为,但凡想在市场上能够“走”出影响的模特,都必须具备此种能力。毕竟,单纯的一个比赛和市场是完全不同的两码事。 金燃顾燕

  【链接】

  MANHUNT男模特大赛是目前国际上唯一一个专业的男模特大赛,自1993年创办以来,凭借其自身的专业性与权威性,迅速成为一项重要的国际时尚活动。历年来,每个国家和地区的冠军选手才有资格进入当年的国际

总决赛,通常由来自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冠军组成。1999年这一比赛被引进中国,当年冠军胡东代表中国参加世界总决赛并获得国际超级模特称号。

  

世界男模大赛决出华东前三男模越来越有内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