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中外艺术家奉献音乐大餐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05日10:21 沈阳晚报

  

中外艺术家奉献音乐大餐

  “活力之音”音乐会专题

  

中外艺术家奉献音乐大餐

  

中外艺术家奉献音乐大餐

  虽然白天的一场雨加雪让天气变得有点糟糕,但这丝毫没有影响人们欣赏高雅艺术的好心情。昨晚的辽宁大剧院里依然是座无虚席,来自美国的四位艺术家和辽宁交响乐团的80位艺术家一起,将一场名为“活力之音”2006辽沈新春交响音乐会的盛宴让观众为之陶醉……

  由美国绿树金融国际投资集团与辽宁省文化厅共同主办,辽宁能发伟业集团和本报协办的这场音乐会,早早就引起了喜欢高雅艺术观众的关注。当高大的指挥家PeterMcCoppin一身笔挺的黑礼服笑容满面的走到指挥席上时,台下热烈的掌声中充满了敬意,而他也无疑成为了音乐会的主角。除了音乐才华,他的演说才能也得到了淋漓尽致的发挥。他一上台便用两句您好赢得了一片掌声。而他富有激情的指挥和曲目讲解,把音乐会的气氛搞得十分活跃,掌声此起彼伏。

  当 P e t er M c C o p p in的指挥棒轻轻一挑,音乐会正式开始,一段激昂明快的序曲立刻把观众带入到了一种快乐的氛围中来。接下来出场的花腔女高音 S he r ri S e i d en,一袭乳白色晚礼服显得十分高贵,她的演唱也将音乐会推向了一个小高潮,她的一曲《笑之歌》立刻征服了观众,那高亢、婉转的声音激荡着每个观众的心,尤其是她演唱的那首中国观众熟悉的电影《音乐之声》中的那首《亲爱的爸爸》,更是让人仿佛被带到了那个充满了音乐的奥地利家庭……

  很多成年观众是带着孩子来看演出的,他们特别关注从美国来的首席小提琴于小青和第二小提琴蔡苇怡。两位艺术家出场时,观众的掌声十分热烈,尤其是他们演奏《小提琴独奏D大调波兰舞》等曲子时,很多观众立刻让身边的孩子集中精神看演出,生怕他们错过了哪个细节,有的家长甚至拿出了准备好的 DV拍下了小提琴家演出的画面,以备回去让孩子观摩。

  两个多小时的音乐会,仿佛让观众经历着一场音乐的奇幻旅程。德沃夏克的《斯拉夫舞曲》,从艺术家指尖流淌出的动感十足的旋律,让观众不由自主地随着音乐有一种想跳舞的冲动;而歌剧《乡村骑士》的《幕间曲》,那舒缓的节奏,却又把观众带到了一个平静的世界中,让人在音乐中安静地睡去;在女高音美妙的歌声中,百老汇的歌剧插曲又让观众置身于一个凄美的感人故事中不能自拔……一段《交响乐组曲》演奏完毕后,观众已在那美妙、多变的音乐中沉醉……王江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