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匪夷所思的“成功”案例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05日10:58 上海青年报

  □朱光

  15年前的我就拥有这张《Barry Manilow:Greatest Hits》。没错,这个老而弥坚的家伙,名叫巴里·曼尼罗。

  第一次听到他那毫无表现力,高低音都使用同一种情感色彩的嗓子,我开始怀疑自
己的审美情趣。为什么自己不懂得欣赏这位从上世纪70年代一直活跃到21世纪的著名男歌唱家呢?在电台做音乐编辑的时候,一位美国同行马克看到我桌上的这张曼尼罗的精选,狐疑地斜睨我:“你准备介绍他?”我正犹豫着……他吐出一个字,正如我的心声:“Boring.”用这个词形容曼尼罗真是太贴切了!后来,在美国音乐评论文章中得知,原来美国的圈内人士和普通听众,对他也无甚好感。即便是他在全盛时期演唱的那些浪漫金曲,也被人评价为只有情感脆弱的人才能被轻易打动。

  这位7岁就开始学钢琴的大师,倒是经过正统的音乐教育。只是在朱利亚音乐学院上学的同时,他在哥伦比亚唱片公司的门房间负责送信。由此,他得到机会参与音乐剧的制作。接着,他就利用这些机会为自己大展拳脚铺路,随后他涉及的领域包括写剧本、制作甚至亲自上台表演一些为音乐剧作宣传的舞台小段子。1971年,鼎鼎大名的女影星兼歌星贝蒂·米德勒雇他为钢琴手、编曲者和导演。因此,借着大明星的光,曼尼罗于1972年登上了卡内基音乐厅当伴奏。为了表示对她的提携之恩,他就在1973年出了一张以自己名字命名的专辑《巴里·曼尼罗1》。不过,他的首张专辑卖得很一般。在把搭档斯科特·英格利希的名曲《Brandy》稍加改动,变成《Mandy》之后,曼尼罗终于在1974年获得了成功。这也是他首次获得英国单曲榜单第一名的作品。于是,他的第二张专辑《巴里·曼尼罗2》于1974年出炉……他尝到了改编的甜头,再接再厉,把自己第一章专辑中不够红的一首曲子,与肖邦的钢琴曲结合,改编成《CouldItBeMagic》,结果也上了榜单前10名……他甚至还出过一张翻唱弗兰克·辛纳屈的专辑,以“致敬”的名义试图激起辛纳屈歌迷的购买欲。

  那些不知情的、误以为在他身上能够找回“怀旧感”的歌迷,最终会发现他那巧取豪夺的制胜手段,恰好符合了身处金字塔底层的受众遥望上方时刻的微妙心境。而他本人,正是一个从小土豆,摇身一变成“大土豆”的“成功案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