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文里等爱,文外等书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05日10:58 上海青年报

  □曹腾

  互联网给喜欢舞文弄墨的各位提供了一个“乌托邦”,在这样一个多产快出的“乌托邦”里,却有一个写手,坚持三年才精心写出一部作品,此文在晋江原创网上连载时间持续三年。这三年来,这个小女子每天都坚持写作,每个字都要仔细推敲,每个场景的连接都要反复琢磨。于是,晋江网上有了这个“万人大坑”,上万读者蹲在坑里或留言催稿,或默
默等待,三年来始终如一,甚至这个小女子消失了十四个月去琢磨她的文,那些读者依然不离不弃。作者更新七百字,网友们欢喜地互相奔走相告。读不到新文,好多读者一遍又一遍地重温原来的章节。是谁如此大胆,居然敢让读者这么等;又是谁如此自信,确信读者不会弃文而去?她就是我们的顾漫,网友们口中的“乌龟漫”。她大胆,她自信,皆是因为她笔下有精品———《何以笙箫默》。

  文外万千铁杆的“何以迷”在等待新书的面世,而小说里的男主人公何以琛一直在等待心中的最爱。以琛的大学女友赵默笙为了成全而逃离七年,其间他心如止水,专心事业,等到了她的归来。自尊、骄傲一步步被撕裂,鼓足勇气开口,等来的却是一句“我结过婚了”。爱情会回头还是转弯?等待到底有没有尽头?默笙会不会结束以琛的等待?男女主人公的命运牵动着每一个读到此文的人。

  书里没有华丽的辞章,可是读起来却会柔肠百结,在痴情的故事里面,一股暖暖的温情沁人心脾。书里的每个场景或温馨动人,或

幽默鲜活,每句情话皆独到动听,读来感动犹如冬日的和煦阳光,温暖的是心。书中的爱情,在你阅读的过程中,润物细无声地让你接受“真爱无敌”。那种蛮横和漫不经心中所流露的刻骨铭心的相思,那种“如果没有了她,其他人都会是将就”的执着,实在是这个时代的爱情经典。

  在这个喧嚣的快餐爱情时代,在案头翻看《何以笙箫默》,或憧憬坚贞的爱情,或怀念逝去的青葱年代,或体味正在拥有的幸福,给自己一份心灵上的平静。

  用一个网友的话来贴切地表达出读者心中的《何以笙箫默》:“温馨不够,因为那比温馨更有穿透力;热烈不够,那比热烈要牵绵;浪漫也不够啊,它是如此的真实。

  那种带一点蛮横的温柔,故作冷漠的刻骨相思,满不在乎中流露的丝丝体贴,那样的男子,是梦中最美的爱情也比不上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