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涉嫌贪污、受贿 辽宁歌舞团团长李绍栋已被刑拘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05日11:1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5日电集辽宁歌舞团、辽宁民族乐团、辽宁杂技团三团团长职务于一身的国家一级编导、辽宁省“德艺双馨”艺术家李绍栋,近日因涉嫌贪污、受贿两项罪名被刑拘。辽沈晚报消息,昨日,沈阳市皇姑区人民检察院已证实此事,“案卷于前日按法律程序送来,但尚未正式批捕。”

  据检察机关介绍,李绍栋涉嫌贪污受贿主要表现在,收受学生家长3万元好处费和与
另一人去广州以购买服装名义开具假发票,报销3万元两件事上。目前还正在进一步审查中,详情不便透露。

  员工眼中的李团长

  昨日在一场扑面而来的中雪中,记者来到位于崇山中路的辽宁歌舞团大院。原来大院里人人皆知的名字,现在变得很神秘。一名老员工说,他也是刚得到的消息,李团长有好几天没来上班了。“他最早是沈阳体育学院运动系体操队的,七十年代初调到沈阳市歌舞团,开始舞蹈生涯”。另一名员工家属说,李团长在3年里做了不少改革,2003年打造《女儿风流》时,团里拿不出上百万元的资金,没有依赖政府投资,勇开国有艺术院团通过风险抵押解决资金的先河:以2005年全团职工工资作抵押,从省财政厅预支100万元。合同约定,如果到2005年未收回投资,班子成员工资下调70%,中层干部下调50%,一般职工下调30%。没有退路,全团干部职工进行了7个月的封闭排练,终使《女儿风流》一炮打响,市场飘红,不但迅速收回了成本,还赚了个沟满壕平。“李团长涉嫌贪污受贿的事儿我就不了解了”。

  曾经的李团长

  网站上介绍李绍栋的个人网页上这样写道,1949年11月生,抚顺人。毕业于首都经济贸易大学产业经济学专业,研究生学历。现任辽宁歌舞团、辽宁民族乐团、辽宁杂技团团长。国家一级编导。辽宁省舞蹈家协会副主席,沈阳市舞蹈家协会主席,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的知名艺术家。辽宁省优秀专家。

  在沈阳歌舞团任演员队长、团长助理期间,塑造了舞剧《白毛女》中的大春,《小刀会》中的潘起祥等50多个剧(节)目的主要角色。创作30多部剧(节)目;1995年,担任首席编导和执行导演的舞剧《月牙五更》,在全国产生轰动效应。

  不少网页这样评价他,“2002年11月任辽宁歌舞团、辽宁民族乐团、辽宁杂技团团长以来,以超前的理念、务实的作风、超人的胆略和拼命的精神开创了‘三团一校’前所未有的新局面。”“他主持创排的《女儿风流》获得辽宁省第六届艺术节剧目金奖和17个单项奖;《天女》被文化部确定为2006年国家商业演出七大出口剧目之一。辽宁歌舞团在他的带领下,国内国外演出业及艺术教育产业创收实现了历史性突破,为歌舞团文化产业持续性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王志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