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奥斯卡提名影片粗口台词307句暴力场面215处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05日13:23 沈阳今报

  一个名为“家庭媒体指南”的美国网站日前公布了一份详细的报告,对获得本届奥斯卡“最佳影片”提名的5部影片中所涉及到的吸烟、粗口、色情和暴力等内容不留情面地做了一一统计。结果表明,今年奥斯卡的“不雅指数”委实不低,其中“吸烟指数”比去年上涨了313%,“暴力指数”上扬65%。

  吸烟:《晚安,好运》一天两包半

  在“吸烟指数”的统计中,今年的五部影片共出现吸烟场景157处,和2005年的五部提名影片总计的38处相比,上涨了313%,创下了5年以来的“历史纪录”。而这全拜乔治·克鲁尼执导的《晚安,好运》所赐,这部影片中的吸烟场景远远领先———67次。以一天24小时计算,《晚安,好运》一天要抽两包半香烟。

  粗口:《撞车》1美元买10句

  《撞车》登上“粗口指数”榜的冠军:182处各种类型的脏话。作者取笑说:“去电影院平均要花10美元看这部片子,也就是说,1美元就能买10句粗口,真值!”

  而李安执导的《断背山》中出现92处脏话,位列第二。季军《慕尼黑》的数量为22处。

  色情:《断背山》独占半壁江山

  今年5部影片共出现色情场景46处,其中22处来自《断背山》——几乎近一半。而“最单纯”的则是《晚安,好运》:色情场面为0。

  暴力:《慕尼黑》恐怖分子近一半

  今年的“暴力指数”也大幅上扬,增长了65%。斯皮尔伯格的《慕尼黑》中出现了107处暴力场面,它占了“暴力指数”的近一半:五部片子一共有215处暴力场景。综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