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李安向世界招手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05日13:23 沈阳今报

  

李安向世界招手

  能够获得奥斯卡小金人是每一个演员和导演至高无上的荣誉,今年,这一份幸运将花落谁家?

  李安所向披靡

  今年在各大影展上所向披靡的李安,以8项奥斯卡提名的辉煌战绩继续“笑傲江湖”应该是勿庸置疑的。

  今年入围的5部影片都是实力非凡、好看又不乏寓意深刻的作品。与《卡波特》、《撞车》、《慕尼黑》和《晚安,好运》这4部入围片相比,《断背山》是将流行跟艺术结合得最好的一部。

  相比最佳影片,李安竞争“最佳导演”面临的劲敌不少,乔治·克鲁尼、斯皮尔伯格、保罗·哈吉斯、贝内特·米勒。但此前拿奖拿到手软的李安获得了极佳人缘,也最具“小金人”主人面相。

  杰昆·菲尼克斯“捡”影帝

  在《卡波特》中扮演杜鲁门·卡波特的菲利普·霍夫曼,其表演被公认“出神入化”,但杰昆·菲尼克斯的加入则降低了菲利普·西摩尔·霍夫曼梅开二度的可能性。学院很可能把今年《一往无前》落选最佳影片的面子在影帝和影后的奖上找回来,因此,杰昆·菲尼克斯捡个小金人不是没有可能。

  瑞茜·威瑟斯朋凭票房过关

  今年的影后争夺主要集中在瑞茜·威瑟斯朋与菲丽茜提·霍夫曼两人之间,不过瑞茜·威瑟斯朋在《一往无前》中的表演呼声极高,而且相比《窈窕老爸》不到1500万美元的票房收入,《一往无前》的过亿票房也会直接影响到大部分评委手中的选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