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不谈胜算 李安轻松面对即将到来的奥斯卡颁奖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05日15:51 中国新闻网

  

不谈胜算李安轻松面对即将到来的奥斯卡颁奖

  资料图片:李安赢得金球奖最佳导演。

  中新网3月5日电 面对已经进入倒数计时的奥斯卡颁奖典礼,导演李安4日在洛杉矶主动表示,他的心情既轻松又愉快,因为一家大小都从美国东岸赶来好莱坞,准备明天一起
观礼,并为他捧场。

  据“中央社”报道,当记者问及明天得奖的胜算有多少时?李安回答说:“最好不要去想这些。”

  李安接着表示,这次出席奥斯卡颁奖典礼的心情比上次“卧虎藏龙”时要轻松得多。

  他说,上次为“卧”片参加时比较紧张,因为感觉上似乎肩负着文化使命,因此当时心理负担颇重。

  根据影评界的分析,李安执导的影片“断背山”极有可能赢得本届奥斯卡最佳导演奖。

  他指出,“断背山”描写牛仔

同性恋的剧情,现在似已触动了美国社会一条很大的神经,则是他始料未及的。

  李安补充说,如今影片的名称和一些剧情逐渐在美国形成一种文化现象,又散布到各地,甚至“断背”(brokenback)已变成一个口头禅,包括一些青少年打球时都挂在嘴边,确实令他难以想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