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天才重创天王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06日10:16 南方都市报

  天才重创天王

  纳达尔粉碎费德勒迪拜四连冠美梦,终结球王赛季16连胜

  本报讯迪拜网球公开赛当地时间前晚进行了最后的巅峰对决,世界NO.2、西班牙天才少年纳达尔在决赛中以2比6、6比4、6比4击败世界NO.1、瑞士天王费德勒,用复出后的首
个冠军向费德勒发出了最强有力的挑战。

  至于瑞士球王,本赛季16场不败的纪录就此终结,他在硬地场创下的56场不败纪录也戛然而止,而且迪拜赛四连冠(费德勒职业生涯中的第一个机会)的梦想也就此落空。

  比赛一开始,已拿下三座迪拜冠军奖杯的头号种子费德勒先声夺人,以6比2轻松获得首盘胜利。第二盘,纳达尔奋力反击,加强了发球力量,利用底线球调动对手。两人战至4比4平后,纳达尔抓住费德勒在发球局中出现的几次失误,破发成功,取得5比4的领先优势,并终以6比4扳回一盘。

  双方回到同一起跑线后,比赛进入白热化。费德勒虽然在第三盘自己的首个发球局中打出两个Ace球,但仍未能阻止纳达尔以一拍强力的正手穿越球破发。随后,费德勒虽奋力追至2比2平,无奈第五局中再次被对手破发,最终以4比6告负。

  至此,纳达尔在与费德勒的4次交手中3次获胜。同时,这位

西班牙人也收获了自己职业生涯第13个冠军头衔。赛后,纳达尔激动地说:“太难以置信了,我战胜了世界上最棒的球手,而且是在我因伤休息了3个月之后,所以这次胜利对我而言意义非同一般。”

  此前十六连胜的费德勒则表示,“纳达尔应当获得胜利,因为他今天的发挥更稳定”。

  (欣欣)

  图:

  纳达尔这次胜利的意义非比寻常。新华社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