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阿森纳终于上路了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06日10:16 南方都市报

  富勒姆0比4阿森纳

  亨利(31’)阿德巴约(35’)

  亨利(77’)法布雷加斯(86’)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第28轮英超结束6场争夺。将要在本周参加冠军杯的3支球队,除提前比赛的切尔西在客场2比1险胜西布朗维奇外,阿森纳和利物浦表现出的状态则有云泥之别:前者客场4比0大破富勒姆,取得本赛季最大的客场胜利;后者却在主场被查尔顿逼成0比0,尽管积分榜上暂时超过曼联升到第二的位置,但凭这样的状态期待翻盘本菲卡是不能让人放心的。刚刚在联赛杯决赛中击败威根的曼联本轮又要在英超中做客威根,他们的比赛将在北京时间周二凌晨4时开打。

  阿森纳重新上路了,在本轮英超客场与富勒姆的伦敦德比中,他们4比0大破在先前联赛中只丢过2个主场的对手。队长亨利在第31分钟和第77分钟独中两元,其锋线搭档阿德巴约和第79分钟才替换赫莱布出场的法布雷加斯各自在第35分钟和第86分钟建功,伤愈复出的永贝里两次助攻,阿森纳拿到了本赛季各条战线上的最大客场胜利。对于之前联赛中14个客场3平8负的阿森纳来说,这次大胜的意义远不止3分那么简单。《卫报》调侃温格说,如果可能,温格会希望所有的客场比赛都能像这场一样。

  有趣的是去年8月24日阿森纳在主场招待富勒姆时,也是4破对方球门,难怪富勒姆主教练科尔曼会格外高看阿森纳。“我看不出

皇马有任何翻盘的可能,如果阿森纳保持这个状态,我可以想象他们拿冠军杯冠军了。在他们面前,我们显得一团糟,连队型也没有了,根本无法靠近他们。”这也许是温格在这个不如意的赛季听到的最意外的话了。

  不过科尔曼没有过分夸张,重新使用442的阿森纳展示出了久违的霸气,也踢出了本赛季不多见的流畅。战胜皇马并正被皇马追逐的法布雷加斯没有首发,温格显然对他在本周与皇马的次回合交手中的表现寄予更大的期望。不过媒体也由此猜测,温格是继续使用两周前在伯纳乌发威的451还是本轮大胜富勒姆的442?年仅18岁的西班牙中场正成为温格的战术核心。

  不过阿森纳最犀利的武器仍是亨利,法国人决定着枪手的成败。虽然上周三在法国与斯洛伐克的友谊赛中毫无表现,但回到俱乐部的亨利马上恢复了他所有的斗志、灵性与杀气。他的两脚进球均是典型的“亨利式”,位于小禁区左侧,简洁潇洒却又一招致命。他本赛季联赛进球达到了17个,距离范尼还有2球,仍有很大机会竞争联赛金靴。

  “亨利本场的表演是我见过的最佳个人秀之一,此时的他应该是世界上最好的球员了。他们的进球还能更多,我庆幸没有,现在这样已经够糟了。”科尔曼难以抑制他对阿森纳的崇敬,不过对于主场5个月来首次被联赛对手攻陷,他还是非常失望,特别是对沃尔茨和奈特这对中卫组合缺乏水准的表现感到生气:“如果我的队员上场了却没有展示出热情,我会让他们尝尝受罚的滋味。”

  利物浦0比0查尔顿

  3前锋+21次射门=零进球

  赢就是1比0赢,平就是0比0平,这已几乎是利物浦比赛的规律。利物浦最近一次在国内赛场输球便是英超中客场0比2不敌查尔顿,本轮主场再战相同对手,利物浦被逼出了一张白卷。24天内两遇柯比什利的球队,其间利物浦打了5场比赛,结果全是1比0,利物浦有4次是胜利的一方,包括联赛中1比0气走阿森纳,足总杯中1比0淘汰

曼联,而就在上轮,利物浦还在主场1比0啃下了
曼城

  获胜就是3分,这是硬道理,结果利物浦在积分榜上节节攀升,完全巩固了三甲的位置。可这又有什么值得骄傲的呢?就连贝尼特斯自己也说,他看1比0已看得快要吐了,希望自己的锋线能真正拥有杀手的效率。莫伦特斯的球荒、西塞的状态低迷,都是让红军主帅着急的问题。也难怪西塞不爽,都是没有进球运的前锋,为何莫伦特斯就能稳坐先发位置?

  为了堵住西塞的嘴,贝尼特斯此役让他得到了6场比赛以来的第一次首发机会,福勒也替换了莫伦特斯。红军这回是三箭齐发,福勒充当箭头,西塞和克劳奇两翼辅助。贝尼特斯的希望不仅是要球队在主场复仇,更要求他们交出一份辉煌大胜的答卷来。

  然而无论是中场还是前锋,无论是远射还是近射,无论是定位球还是运动战,利物浦都敲不开33岁挪威门将麦赫雷的十指关。别说是大胜了,21脚射门13个角球连一个球都没换回来。其中,福勒最后时刻的进球因越位在先被主裁阿特金森“残忍”地取消了,真可谓苦无建树。相比之下,查尔顿只有3脚射门,1次中靶,这不得不说是一个讽刺。

  这样的进攻效率如何在接下来面对本菲卡时实现翻盘?对方主教练科曼已经说了,只要本菲卡在安菲尔德进1个球,利物浦就得进3个,分明是一种有的放矢的嘲笑。贝尼特斯说:“我信任我的前锋们,如果我们在对本菲卡的比赛中也能创造出像本场这么多的机会,我们一定能晋级。”他不怕人说他输不起,他干脆把赢不下查尔顿的责任推给了裁判:“你可以看看录像,福勒并没有越位,但我已不想责备裁判了……”

  对利物浦来说更糟的还有海皮亚的受伤,只打了上半场的芬兰老将接下来要接受X光扫描检查,贝尼特斯忧心地表示:“距离同本菲卡的比赛很近了,我们只能等检查结束出来再做安排了。”

  本版撰文:记者刘春

  图:

  亨利的潇洒进球让对方的年轻主帅科尔曼羡慕不已,枪手已经做好主场迎战皇马的最好动员。IC图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