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卡塔尔女网赛俄罗斯红粉四连霸 佩特洛娃力阻法国人登顶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06日10:16 南方都市报

  据新华社电卡塔尔女子网球公开赛当地时间前天上演最后对决,头号种子法国的毛雷斯莫以3比6和5比7不敌二号种子俄罗斯的佩特洛娃,止步于澳网以来的十八连胜,也没能如愿夺回世界排名第一的称号。

  首盘两人展开破发大战,毛雷斯莫有3次破发机会,把握住了两次;佩特洛娃则获得9次破发机会,她抓住了其中3次,结果以6:3率先拿下一盘。第二盘两人都打得很谨慎,成
功保住了各自的前5个发球局,尽管毛雷斯莫曾得到4个破发机会,但都错失。之后,佩特洛娃在第十一局终于破发成功,最终以7比5赢得胜利。

  本场比赛共耗时1小时45分钟,法国名将毛雷斯莫遗憾败北,排名赶超克里斯特尔斯成为世界第一的希望也化为泡影。

  此前佩特洛娃与毛雷斯莫曾交手5次,毛雷斯莫以4胜1负占优。在上月的安特卫普

网球赛上,毛雷斯莫还曾战胜过佩特洛娃。这是23岁的佩特洛娃职业生涯中第二次夺冠,她的第一个冠军头衔是去年在奥地利林茨网球赛上夺得的。

  随着俄罗斯女网军团的崛起,卡塔尔女网赛冠军已连续4届被俄罗斯选手夺得。米斯金娜在2003年和2004年两次夺冠;莎拉波娃则是2005年的冠军得主。

  雅典奥运会冠军、中国选手李婷/孙甜甜在双打决赛中因把握关键分的能力欠缺,结果以两个4比6的接近比分不敌汉图霍娃/杉山爱,获得亚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