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一切为了下一代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06日10:16 南方都市报

  百味人生

  凤凰姐姐

  我毕业来深圳的时候,已经30岁了。30岁的未嫁女孩在深圳不算什么,但在内地的老妈可着急了。凡是在深圳工作的亲戚朋友,能联系上的老妈一一打电话去拜托,留意给她
的宝贝女儿物色个如意郎君。于是,到深圳没多久我就踏上了漫漫相亲路。

  第一次见的是个“海龟”,36岁,离过婚,有个十几岁的孩子跟

  女方。“海龟”是在英国帝国理工读的博士,工资不低,人精明不浮夸,但一想到他的不幸婚史,我就打了退堂鼓。

  第二次是个工科硕士,32岁,机关

公务员。没房没车,30好几的人了,拼命学英语,托福、雅思、GRE的证书都拿到了,就想等签证出国呢。但30岁的女人了,找对象的目的很单纯,就是要有个安安稳稳的家,陪着他去打拼,我不乐意。

  第三次见面的是L3,他是我表姐同事的小姑子帮忙介绍的。L3也是工科硕士。他最辉煌的历史在18岁前,学习成绩所向披靡,以全省探花的身份考入清华。L3和我同岁,可以说是标准的帅哥,1米8几的个头,五官很有形,头发微卷。

  不用说,我对L3的印象是良好的,可见面过去了一周,却不见他有什么反应。我实在不愿意找表姐再由表姐的同事的小姑子找L3问结果。终于在见面的第十天,也就是我生日的当天晚上,我拨通了L3的电话。接到我的电话,L3很高兴:“你终于给我电话了,我等了10天。”我意外,这句话,本来应该是女孩子说的。既然等了那么久,为什么不给我电话?L3的回答再次让我意外:“我担心被你拒绝没面子,所以不敢给你电话。”他倒是个爱面子的实在人,我喜欢。

  和L3交往彻底颠覆了我对工科生的印象,L3博闻强记,知识涉猎面极广,他对《三国》如数家珍,让我这个学古典文学元明清方向的硕士都自叹弗如。在对他无限崇拜的同时,我们热恋了。

  周围的朋友一个个学车了,我和L3也报了名。可一学车,L3高分低能的问题就暴露无遗。学车前,他问教练最多的就是关于车的性能、掣动原理、转速等问题,把教练问得十分尴尬十二分恼火。学车时,他动手能力极差,教练指令他半天才能执行。L3热爱一切体育项目,但他任何体育运动都不会。

  现在,比较流行用智商、情商、体商来评价一个人。我决定对L3进行“三商”的测评。几经链接,我在耶鲁大学的网站上找到了一个最流行也被称为最权威的智商测试题。测试L3之前,我先自测了一把,感谢老爸老妈,100多分,智商中上。轮到L3测试了,看到他一边皱着眉头苦思冥想,一边问我题意是不是如何如何我就来气——原来清华的也不过如此。规定时间,L3交卷了,我瞪大了眼睛准备看笑话。没想到,他的得分竟然是179分!天才级!

  为了“革命后代”着想,我决定嫁给L3。因为我想再生个天才,做天才的妈妈。

  (本版插图康永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