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纪录就是用来破的!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06日10:16 南方都市报

  拜仁主场1比2不敌汉堡结束16轮联赛不败,主场19连胜亦成历史

  纪录就是用来破的!

  本报讯(记者刘春)拜仁在安联球场的全胜纪录终于在上周六第24轮德甲面对汉堡时结束了,去年冬季转会期离开阿贾克斯加盟汉堡的荷兰中卫德容最后一分钟的进球宣告了这
伟大一刻的诞生,也开创了汉堡24年来在拜仁主场的首场胜利。如此一来,汉堡还实现了单赛季两胜拜仁的“奇迹”,他们也是本赛季惟一能击败拜仁的德国球队,真是名副其实的“拜仁克星”。

  虽然是在主场踢球,比赛对拜仁来说依然非常艰苦。恶劣的天气和对手凶猛的气势都叫拜仁无比难过。开球前48小时,德国南部普降大雪,比赛进行的90分钟里,鹅毛大雪依然不停。大风雪天气也阻碍了球迷赴球场为拜仁助威(安联球场距慕尼黑市区非常远),尽管球票卖出了69000张,但球场很多座位都是空的。

  去年9月汉堡主场2比0胜拜仁时,中场大将范德法特一举奠定其在北方人心中的偶像地位,这次他又选择面对拜仁时结束3个月的伤病期复出,令球队大受鼓舞。而拜仁从那之后也保持了16场联赛不败,主场更是取得了19连胜,仿佛是一个轮回,这一切,都在再次面对汉堡时破灭了!

  汉堡一上来就反客为主抢占主动,让人丝毫看不出他们与拜仁有11分差距的弱势。正如他们的主教练多尔赛前所表现出的自信:“这样的纪录,就是等着别人去破的。”果然,第16分钟,科特迪瓦后卫德梅尔就利用任意球机会推射远角为汉堡取得1比0的领先。

  显然,拜仁为分心付出了代价。由于4天后他们至少要在

AC米兰主场攻入1球,否则将被淘汰出冠军杯8强,因此很难把注意力完全集中在同汉堡的比赛中。此外,巴拉克、代斯勒和施威因斯泰格等德国国脚刚刚经历被意大利4比1屠杀的噩梦,难免心神不宁。尤其是巴拉克,说是不会受个人转会的影响,可即将面对做客亚平宁时受到的媒体轰炸,情绪怎能稳定?

  马加特自己也承认:“前有国家队比赛,后有冠军杯,我们的球员经历着很大的考验。上半场我们缺乏进取心,尽管这是在我们的主场。”所以说绍尔第83分钟为拜仁追平的进球注定是徒劳无功,一复出就遇到主场被破这种事的卡恩可以责备后卫在最后一刻丢球的愚蠢——“我不明白,我们这种经验水平的球队怎能发生这样的失球?”但也只能认命和接受失败。

  这仅仅是汉堡41次做客慕尼黑的第4场胜利,给拜仁的教训却是深刻的,卡恩提醒队员要从这场比赛中学点什么,显然针对的是接下来与AC米兰的生死对话。现在更多是在考虑欧洲赛场的马加特也对再次败给以前效力过的球队表现得坦然:“这是一场我尚可接受的失利。我本来也没期望一个赛季里主场可以全胜,至少在我的职业生涯中从未见过这种事,所以我对这次失败不意外。”

  失败中还有一个小插曲,卡里米中场休息后替换代斯勒,迎来在拜仁的第25次出场,可惜15分钟后就表情痛苦地下场了,替换他的正是后来进球的绍尔。队医诊断伊朗人的右脚踝韧带断裂,可能要到4月底才能再次露面。拜仁在圣西罗又少了一件武器。

  出场阵容:

  拜仁(442):卡恩;萨格诺尔、卢西奥、伊斯梅尔、拉姆;德米凯利斯、萨利哈米季奇(46’施魏因斯泰格)、代斯勒(46’卡里米)(60’绍尔)、巴拉克;马凯、皮萨罗

  汉堡(442):瓦希特;马达维基亚、德梅尔、博拉鲁兹、阿托巴;德容、贾罗利姆、范德法特(67’克林贝尔)、特罗肖夫斯基(90’莱恩哈特);高原直泰(87’)、巴巴雷茨

  图:

  鹅毛大雪中,卡恩复出之时,拜仁在安联球场第一次被

德甲球队击败。IC图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