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爱情的速度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06日10:16 南方都市报

  见字如晤

  木木博客

  在商朝喜剧片《天下无双》里面,王菲同学和梁朝伟同学,初次邂逅时互相的观感,基本上是这样子的——

  梁同学:当时我们的距离是七公尺零八公分,在四分之一炷香的时间里,我做了一个决定——我靠!太帅了!我一定要把他搞成我的妹夫!

  王同学:当时我们的距离是七公尺零八公分,在不够四分之一炷香的时间里,我作出了一个决定——反正我身上已经没钱了,我决定:吃死他!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商朝的同志搞男女关系,以及把男女关系搞成饮食关系,基本上是以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的速度,给搞定的。然而令人惭愧的是,社会进步了几千年之后,科学家却发现,21世纪的男女关系,从恋爱到结婚,最理想的时间跨度,已经长达了一年零三个月——因为据说此时,才真正步入敌情已明,而激情尚有余温的阶段。

  问题是搞定的耗时越长依然不能保证搞起来之后持续时间够长,因为内分泌专家又说,人类的情爱活动与3种基因有关,一种基因启动依恋他人的愿望,一种提供与爱人在一起时那种温暖陶醉的感觉。然而时间长了,人体便会对这三种物质产生抗体,而经过两年左右的时间,它们便会彻底失效。

  “十八个月之后,你就不会再为他心跳和冒汗了”。

  当时间,世间唯一无敌的时间,跟科学和内分泌扯到了一起,它就变成了这么摧毁你对爱情坚定信仰,和对永恒之无限向往的东西。

  波伏娃老师,和萨特老师在巴黎一家咖啡馆混的时候,伊曾经好奇地问萨老师,你还有信仰吗?结果萨老特朴素地说,我不信仰一切我不能KISS,不能KICK,以及不能存进银行的东西。

  没有人能和时间打啵,你不爽的时候也不能把它当史努比暴踢,而且我国的金融政策也不允许你把它存进银行,存一个永恒那么长的定期,并日夜期待利息暴长——然而,我们依旧不能不信仰时间,并把自己永恒地置于时间的阴影之下。

  人类学家说,如果把地球的历史当作一天的话,到晚上的22:45分,

恐龙出现,23:30分,恐龙消失。而到深夜的23:59分,人类诞生。如果说恐龙存在了45分钟的话,那么人类,不过刚刚,诞生了1分钟。

  站在恐龙的高度俯瞰,人类的爱情,人类的爱恨情仇,死生契阔,是多么自惭形秽、不堪提起的东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