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给农民建个电视台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06日10:23 今晚报

  “农民现在最期盼什么?”、“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你是怎么想的?”……几十个镜头对着他,一连串的提问抛过来,每挪动一步都很艰难。随着参加十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开幕会的代表人流,全国人大代表赵本山刚一露面就被记者紧紧地围在中间。从下车到人民大会堂门口,一百米左右的路,他走了近20分钟。

  48岁的“小品王”赵本山,最初是辽宁铁岭市农村一家剧团的演员,他的多数小品
和影视剧题材都来自他熟悉的农村。

  “你为什么对农村题材这么感兴趣?”一个记者问道。

  “因为我本来就是个农民!”赵本山毫不犹豫地答道。

  “你对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是怎么想的?”

  赵本山严肃地说:“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说明党和政府确实把咱农民放在了心上,关键就怕一到下面就把好经给念歪了,有的基层领导为了政绩和形象,不管农民的实际,想一出是一出,在这方面可千万不能忽悠农民啊!”

  谈到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赵本山又唠起了他的老本行:“建新农村,农民的文化素质一定要得到提高,不然就是再富裕,没文化也还不是新农村。我觉得,是不是应该建一个农民电视台,纯粹为农民服务的,宣传党和国家的农业政策,搞农业知识讲座,放农民电影电视……”

  “不是已经有一个农村电视频道吗?”一个记者从后面高高地举起话筒问道。

  “那只能算是半个,中国有9亿农民呢!”

  “‘刘老根’能把帽子摘下来吗,好好给你拍个照。”

  “你会永远为农民拍电影电视吗?”

  随着大会开始时间的临近,人群仍在一层层围着,提问仍在继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