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福利院盼望常来看看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06日10:23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本报讯 昨日是一年一度的全社会学雷锋活动日,仅上午,地处长沙县梨镇的长沙市第二社会福利院便有3拨人马前来献爱心,福利院里处处充满欢乐的气氛。针对这一现象,业内人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指出,关爱弱势群体是一个持续的过程,让爱心如涓涓细流,不断地滋润他们的心灵才是最重要的。

  昨日上午9时刚过,记者在该福利院看到,某公司数十名员工手提肩扛地带着不少物
资来这里看望慰问残疾人。10时左右,近60名从河西某高校赶来的大学生加入到献爱心行列。11时,湖南康普制药有限公司近20名员工来到这里,为残疾人捐赠了近20万元的药品……据该福利院负责人周群玉介绍,目前,他们每年都能收到价值100多万元的社会各界捐赠的现金和物资,但捐赠时间相对集中,如每年的3月5日,6月1日等。看望慰问活动也相对集中在每年元旦与春节前,平时,来这里进行捐助并与残疾人进行交流的爱心人士相对少些。

  周群玉表示,长沙市第二社会福利院因为地理位置相对偏僻,并且知名度不高,有很多人并不知道它的存在,给接受社会捐助带来一定的影响。他说,近几年,社会对该福利院的捐助呈上升势头,但以收养有智力障碍残疾人、轻度精神病患者和老年人为主的该福利院,更关心的不是捐助者捐多少钱或多少物资,而是希望全社会都来关心这些社会弱势群体,不要歧视他们。希望爱心人士能够经常来与他们进行感情上的交流,来与他们一起游戏,让他们不仅能够享受改革开放带来的物质成果,更能够感受到社会对他们的关爱,让他们生活得更加开心一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