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以场次赢得人气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06日10:38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以场次赢得人气

  田汉民乐团将为今晚的音乐教育活动启01234动式奏响《春天的旋律》。

  本报讯 今晚,在田汉音乐厅,长沙市2006田汉音乐厅音乐教育活动暨湖南永通系列音乐会将拉开帷幕,田汉民乐团的演奏将为启动式奏响“春天的旋律”。

  为大力发展先进文化、努力构建

和谐社会、用高雅文化提升和改善长沙的城市气质和形象、打造新的文化名片,由市委宣传部牵头,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市文化局、市广电局、市文联、长沙晚报社等单位负责,从2005年开始,在田汉音乐厅开展音乐教育活动,旨在通过组织开展主题性音乐会和各种大小形式的音乐欣赏、个人演奏和演唱音乐会,用音乐构筑艺术教育的社会空间,积极引导广大市民尤其是青少年学生参与音乐教育活动,在音乐中陶冶性情、丰富知识、增强艺术修养、培养高尚情操,努力将田汉音乐厅建设成为音乐教育的公共场所和高雅艺术的培育基地。

  去年,田汉音乐厅成功举办了“2005湖南永通国际音乐周”、“国际艺苑系列音乐会”、“名家名师系列音乐会”、“2005湖南音乐季系列音乐会”等150余场音乐会,获得良好的社会反响。今年田汉音乐厅确定了举办200场音乐会的目标。据田汉音乐厅负责人刘逶迤介绍,目前全国的音乐厅中,只有北京和上海音乐厅每年能举办150场至160场音乐会,因此田汉音乐厅今年的目标是成为全国每年举办音乐会场次最多的音乐厅。

  今年,田汉音乐厅计划将为全市广大市民及大、中、小学生献上200余场文明高雅的音乐会。其中包括“2006湖南永通系列音乐会”、“2006早安·星城系列音乐会”、“国际钢琴大师系列音乐会”、“经典民乐系列音乐会”、“打开音乐之门系列音乐会(学生专场)”、“名家名师系列音乐会”、“市民教育系列音乐会”、“国际音乐周音乐会”等。

  “2006田汉音乐厅音乐教育活动”和“打开音乐之门系列音乐会”每个周末演出,全年100场。每周六由市教委组织并安排各学校学生演出和观看节目;每周日由田汉音乐厅拟定节目内容,市教委组织各学校学生观看。市民教育专场音乐会50余场,由专业艺术团体和民间艺术团体组织演出。

  刘逶迤表示,高雅音乐市场需要培育,田汉音乐厅所做的一切都是为长沙培育高雅音乐氛围,他呼吁社会各界和政府给予高雅音乐更多的经费和政策支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