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关上“三重门”围堵郭德纲 郭德纲遭遇“连环”揭短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06日11:28 新文化报

  所谓人怕出名,郭德纲正经历着一半是海水一半是火焰的考验。近日,郭德纲遭遇“集体揭短行动”,网上匿名帖、昔日恩师,集体炮轰。

  拉链门

  “勾引一个叫白×的姑娘”

  昨天,本报记者在郭德纲的贴吧里发现,一位匿名人发帖表示,郭德纲曾经在北京导致一位姑娘怀孕,文中写道:“郭德钢(发帖人所写)实际上1998年才在北京说相声,当时他找到位于琉璃厂的京味茶馆,一开始是带着他原来的媳妇在那里听相声,后来恳求在那里说相声,并得到了茶馆老板的同意,当时的搭档叫王月波。1998年夏天,由于他在茶馆里说黄色下流的段子,并勾引了一个叫白×的姑娘,被茶馆老板一怒之下赶了出去。之后就在一个叫老江合的饭馆里说相声,后到中和戏院演相声剧,在此期间,由于他将白×导致怀孕(当时郭德钢还没同第一个媳妇离婚),白×的男朋友拿菜刀找郭德钢玩命,并追得他满处乱跑,致使他连夜走回大兴,并大病一场。”

  

  造假门

  “德云社根本没有十年”

  帖子中还表示,德云社确实是郭德纲一手创办,并使其辉煌,但德云社绝没有其所说的十年历史,“中和戏院呆不下去了,他又到

望京的一个老年活动站唱评戏。一直到2003年他又跑到潘家园的华声天桥戏楼,联合邢克昭、张文顺在那里说相声,并拉拢了一群孩子,教他们说相声。这些孩子除徐德亮和李菁以外,其他的就是现在德云社的成员。也就是从2003年起,他才组织起了这个班子,取名德云社是到天桥乐茶园以后的事,根本就没有德云社10年历史这么档子事”。

  

  金钱门

  “伪造签字骗报销”

  天津相声界传闻说,郭德纲曾经在红桥文化馆因为经济问题犯过错误,而郭德纲在天津拜的第一个师傅杨志刚证实了这一说法。“郭德纲是给我磕过头的徒弟,没想到他到了北京居然不认我这个师傅了。那时候我是馆长,单位报销通常要经过3个人签字,一个是本人的,一个是主管领导的,另外一个就是总领导。大伙儿都知道德纲是我徒弟,所以他签字报销可以直接找总领导,他也就是模仿总领导(当时的党支部书记李玉林)签字报销才出的事儿。后来经过检查,他伪造签字总共报销了近1万元。我们差点就通知检察院,后来考虑到他还年轻,我就帮他四处找票抵账,最后降到了4000元以下,才免了他的刑事责任,要不那可是诈骗罪呀!可后来他又拿走文化馆的行头,没办法文化馆才跟他解除了合同。”

  记者连线

  郭德纲再次“闭关”

  为了核实事情的真实与否,本报记者试图联系上郭德纲,但其手机一直处于秘书台状态,他再一次“闭关”,其经纪人王海一听到记者说的问题,就生气地说:“别人爱说什么就说什么,我们一概不回应。”说完就挂了手机。而帖子里所说的白姓姑娘,已经无从查找。既然是茶馆老板赶走了郭德纲,那么可以求证一下茶馆老板,记者委托调查的北京同行表示,文中所说的京味茶馆已经不存在。郭德纲当时的搭档王月波更是讳莫如深,闭口不谈。

  娱论监督

  捧之后,杀!

  人怕出名猪怕壮,郭德纲小心。

  雁过留声,人过留名。负面新闻一个接一个,并且有凭有据,有板有眼,让“钢丝”如何受得了。捧和杀之间,郭德纲成为一个最具典型的符号,这让记者想起2004年的刀郎。刹那出现,刹那燃烧殆尽。郭德纲会很多段子,而现如今的他不正是一个很

幽默的“段子”吗?郭德纲心里也定有不平的,当初“混”的时候,咋就没有这么多的事呢?“我红我有罪”,郭德纲事件是一个具有标本意义的娱乐事件,媒体就是这个娱乐事件的制造者。炒作下,他是开拓者,是反权威的无畏斗士,转眼之间,他又成为一个背信弃义、贪财好耍的小人。集体捧之后,就是集体杀,红与黑,郭德纲做不了主,这就是游戏的规则,新闻的噱头皆源于此。

  娱乐江湖,杀机四伏。郭德纲,保重!

  本组稿件 本报记者 张科峰(新闻编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