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今晚》主持人高博自嘲因丑才红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06日11:53 青年时报

  时报讯 昨天,中央电视台经济频道与杭州电视台西湖明珠频道合作,举行了《今晚》栏目观众节暨“笑声中国”启动会,央视脱口秀栏目《今晚》的主持人高博在见面会上除了解释自己“红火”的原因外,还透露脱口秀节目在央视的底线就是不能有“黄段子”。

  《今晚》欲“突出重围”

  目前港台地区的很多脱口秀节目以及主持人正大量进军内地电视市场,作为央视“脱口主持”领军人物之一的高博认为 :“电视节目最终都是呈现于观众,而央视和各个地方的节目的竞争都是公平的,观众有权选择自己喜欢的节目。”

  该栏目的制片人也坦言目前压力很大,但她对栏目很有信心,信心就来自主持人高博:“《今晚》的两个看点:一是看高博;二是看高博说的话。整个节目都是以主持人为中心,整个节目都是围绕高博来打造的,正如观众所说的,好像是为高博量身定做的。”

   央视底线:没有黄段子

  “因为男嘉宾见了我有自信心了,女嘉宾见了我对他的男朋友有信心了。”在回答《今晚》节目为什么这么受欢迎时,高博如此调侃。

  高博认为《今晚》是他以前做梦都想做的节目:“就是那种幽默脱口秀,说白了,它就是高博的书房和会客厅,每天晚上我邀客人来串门。”

  高博说:“《今晚》每天开始前有这样一句话:笑对生活,从今晚开始。每天晚上有很多人在看《今晚》,如果观众在看节目时有片刻放松、片刻忘却就是一件让人开心的事,也是我们最大的期望。”

  高博坦言,自己的节目中没有任何“黄段子”,这是他作为一名央视主持人需要掌握的最底线,也是需要掌握的一个度,尽管这个“度”很难拿捏。高博说:“在我的字典里,所谓的约束在我看来就是责任,这不会成为创作的绊脚石,但却是一个规矩、责任。”


来源:青年时报 作者:时报记者 韦亮 实习生 叶文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