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吴镇宇:我那么帅,不当演员浪费了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06日11:56 青年时报

   时报讯 香港演员吴镇宇一贯特立独行,演技出神入化为大家公认。昨天下午,他和香港女星陈慧珊出现在杭州,为3月11日将于浙江电视台经济生活频道播出的电视剧《大冒险家》做宣传。

  吴镇宇一开口就引来一片笑声———“对杭州的印象啊,我不知道西湖边为什么到了晚上会发出那么多绿光,有点怕人!”

  少有地上演哭戏

  《大冒险家》首次在内地播出,因重金请到上世纪80年代末在香港红极一时的经典剧集《大时代》和无线名剧《创世纪》的幕后班底联袂打造,剧情也明显带有这两部剧的“经典烙印”,被誉为“内地版《创世纪》”。

  吴镇宇在剧中出演的“范守望”,一路奋斗,从一个普通人变成

大富翁。这个角色让他感觉特别的是,有很多哭戏,“以前我常杀人啊、强暴人啊,这次却要哭,可真该哭的时候,有时却哭不出来,呵呵”。不过,他似乎并不十分满意这个角色的人物性格:“我觉得编剧把他写得太好了,商人啊,没那么好的。”

   大夸搭档陈慧珊

  继《冲上云霄》之后,这是吴镇宇第二次和陈慧珊合作,不过两人不再是暗生情愫的好友,而是有了恩恩怨怨,以至陈慧珊笑言:“一起拍《冲上云霄》的时候,我每次看见他都很开心,这次却不太喜欢他,不过演完了现在又喜欢他了……”

  相比之下,吴镇宇倒很“专心”,剧中那么多女子,他唯独最欣赏“陈慧珊”一人。“我喜欢聪明一点、有手段的女人。因为你要在这个社会上打滚,总是需要有些技巧。”谈到和陈慧珊搭戏的感觉,吴镇宇还是夸奖:“她的表演方式,不像很多香港演员那样,她很有自己的想法,如果再努力一点,会演得更好。”

   不觉自己不正常

  

  每次接受采访,吴镇宇注定逃不掉一个话题———为什么演的很多角色都那么神经质?难道本人就有点神经质?他开玩笑:“今天刚好吃完药,没有发作……(转而答)不是啦,你们觉得我有些神经质的样子,其实只是你们跟我不一样,你们应该检讨自己,呵呵……”他说,生活中的自己工作完了就回家,从来不在外乱跑。而且只爱演戏!“我从来没想过不当演员,我那么帅,不当演员是浪费,商人哪有那么帅?!”一旁的陈慧珊则补充:“他很有冒险精神,总是想突破自己,和他演戏很过瘾。”


来源:青年时报 作者:时报记者 韩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