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胡戈耍酷,别再跟他提“馒头”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06日12:03 青年时报

  时报讯 他走在广电大院里,穿一件青黄和褐色拼接的棉衣,脸色有些苍白,五官清秀。如果不是身边跟着的两个人一脸待客的表情,他和任何匆忙行走在这个新闻大院里的年轻人一样,不会引起谁的注意。

  这是第一次和胡戈打照面。他来杭州,是为浙江影视文化频道的一档全新栏目《三国演艺》做策划,影视文化频道特意为他准备了个正式的发布会。好奇地一路跟着他上楼,
走进休息室,看他没表情地陷在并不柔软的沙发中,拿出随身携带的SONY VAIO系列新款全黑笔记本,不动声色地摆弄着膝盖上这个时髦的小东西,对面前的镜头有些熟视无睹,偶尔,会礼貌地对着记者,腼腆地微笑,算是对付过去了。

  记者:“你真那么不爱说话啊?”

  胡戈:“是。从小就这样。”

  记者:“你那么不爱说话,现在却要应付那么多记者,岂不是很痛苦?”

  胡戈:“是很痛苦。”

  记者:“那生活中你和朋友之间也这样?你们不用交流吗?”

  胡戈:“不用交流,除非有事,就说一下这件事情。”

  然后,胡戈出现在众记者面前,脱了棉衣,坐在围成圈的会议室里,越发沉默了。身边是频道的相关负责人介绍新栏目的特色,说欣赏胡戈的作品,受到启发后觉得可以借鉴他那些剪接和音乐技巧,所以两周前就和他牵上了线。

  听起来,新栏目《三国演艺》是那种搞笑、时尚、崭新的网络综艺剧,说是要带观众进入“全新的后三国时代”,而胡戈的加盟显然是一股强劲而新鲜的血液。为什么选择这个节目?面对如此“大路货”的问题,他居然木讷良久:“这叫我怎么说,(转向身边的制片人)你替我回答吧!”然后人家为他解释:可能喜欢说话的人平时都说完了,创意也无法体现在网络上,像胡戈这类不爱说话的人,才能把那些创新念头通过网络表达出来……不过,胡戈表示,综艺剧吸引自己的地方是:“它没什么约束!”

  交流很困难,终于有人忍不住问胡戈:“听说你以前在电台做 DJ,你那么不爱说话怎么主持节目啊?”他面无表情地说:“也有人这样问过我。做主持人不一定要健谈,照着稿子念就可以了。”还有一个不得不提的话题,就是“馒头”,他倒回答得少有的干脆:“不想说了,每天说一样的话!”

  不过不说话的胡戈还是很有魅力,不仅有女记者兴奋地冲到他身边合影,连男摄影也很开心:“本来我不打算来的,听说是他,立刻赶过来了,这是我第一次和偶像合影!”“他好像挺紧张啊,我刚才很近地看他,头上都有汗了……”

  ■不得不提

  专家认为“馒头”侵权

  据《京华时报》 网络短剧《一个馒头引发的血案》是否侵犯了电影《无极》的权利?近来,各界对此议论纷纷。在网络传播迅速发展的背景下,对于作品侵权,尤其是网络作品的侵权,法律的精神究竟是什么?

  全国政协委员、国家版权局原副局长、中国版权协会理事长沈仁干前天表示,“馒头血案”故事的镜头大部分来自《无极》,它没有创作出其他人物形象,只是利用了一个央视法制节目主持人的形象把它串联起来。利用这个表现形式,将别人的东西重新拼凑一下,它不是自己的原创,胡戈使用《无极》这个作品是一种改编,他没有经过著作权人同意擅自拿去改编,就侵犯了《无极》的版权所有者的版权。


来源:青年时报 作者:时报记者 韩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