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人艺大戏《北京人》正式组建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06日12:23 黑龙江日报

  由李六乙担任导演的话剧《北京人》,作为北京人艺2006年开年大戏日前正式在北京组建。该剧将于今年“五一”黄金周期间与观众见面。

  《北京人》和《雷雨》《原野》一起并称为曹禺大师的三部代表作品,曹禺先生认为“《北京人》是我最成功的一部作品。”该剧讲述的是发生在北平曾家旧宅的一个故事,很多地方和曹禺本人的经历非常相似,曹禺说:“剧中有我孩提时代的影子,曾皓这个人物
,就有我父亲的影子,我对父亲的感情也是很复杂的,我爱他,也恨他,又怜悯他。父亲曾盼着我出国留学,他对我说‘为了你留学,我再出去奔一奔,赚点钱!’曾皓也有类似的话,这是从我父亲那里借来的。”

  此次在《北京人》中扮演曾皓的王斑以前曾主演过《原野》和《雷雨》,他接任濮存昕扮演周萍一角大获好评。他表示:“能在人艺的舞台上担任三部曹禺作品的主角,是很荣幸的事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