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我省投资百万基金奖励扎根龙江艺术家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06日12:23 黑龙江日报

  记者 吴利红

  本报讯为充分调动广大专业艺术工作者的积极性,繁荣我省的艺术事业,省文化厅、省财政厅从2000年开始设立省直艺术表演团体“扎根龙江做奉献”优秀艺术家奖励基金。到目前为止,该基金已投入百万元,我省50名优秀艺术家获得此基金。

  据介绍,该基金奖励范畴为省直专业艺术表演团体中直接从事舞台艺术,包括编剧、导演、舞美人员以及从事文艺理论研究等方面的优秀艺术人才,为保证获得此基金的真正是龙江的艺术精英,规定参与基金评选的人员必须是本单位的业务骨干并且在本岗位上连续工作五年以上,曾在本年度由中宣部、国家文化部、广播电影电视总局、中国文联及其所属协会主办的全国重要评比活动中获得二等以上奖励,或大区及本省的重要评比活动一等以上奖励等条件。

  白淑贤、李明明、王文、曲冬梅等优秀艺术家都获得该项基金的奖励。在评出的50名艺术家中,只有一人因为家庭缘故离开了黑龙江,其余的艺术家仍然奋斗在这片黑土上。在获得奖励的艺术家中,年龄最大的逾50岁,多数年龄在三四十岁左右,是我省的文化骨干。省歌舞剧院副院长王文说,这个奖项的设立,对我们这些文艺工作者不仅是一种激励,更多的是对我们付出的一种肯定和认同,让我们感到非常欣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