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经住风雨见彩虹:采访歌手张振宇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06日12:23 黑龙江日报

  本报记者 赵宇清

  张振宇是一个貌不惊人的歌手,而他的歌却甚受欢迎。他的歌《别说你的眼泪我无所谓》、《难分难舍》在网上都是点击率颇高的热门歌曲。这回张振宇带着他的新专辑《不要伤害我》重回故里时,记者采访了他。

  张振宇是哈尔滨人,曾在大连学习过两年的影视表演,随后又在大连影视城工作了两年。他告诉记者,因为不甘于做群众演员,他改行做了歌手。虽不是专业歌手,但他很自信,因为自己曾在哈尔滨果戈里大街一带的歌厅唱过几年歌。那个时候他家就住在宣庆小区,每天唱歌能赚七八十元钱,他舍不得打车,每天就一路唱着歌走回家。之后,他又带着积蓄只身到广州闯荡。在那里,一个大牌制作人随便给哼哼个调就要三万块,所以很快他攒下的上百万就为了出专辑花得差不多了。他还试图为许多电视剧去演唱主题歌,但也相继以失败告终。为了购买吴倩莲主演的电视剧《济公传奇》的主题歌,他花掉了存折里最后的两万块,但那部戏又因为没有通过审批,最终未能在内地播出。而且,女友也因他的事业失败而离开了他。但这段悲伤的记忆却成就了他的新歌《不要再来伤害我》。

  和许多出来打拼的歌手一样,张振宇不仅经历过歌坛路上的种种挫折,也经历了歌坛中的种种是非。东来东往在网上唱红了他的歌《别说你的眼泪我无所谓》,为此他与东来东往打了一年多的官司,至今仍没有结果。对此,张振宇说,网络歌手也要尊重版权、遵守版权法,不然有一天网络歌手自己也有可能成为受害者。

  张振宇打算在全国的十五个省市宣传他的新专辑,首站是哈尔滨,然后是广州……这段路程也浓缩了他从1996年开始闯荡歌坛以来所走过的人生轨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