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272件大英博物馆珍宝将在首都博物馆展出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06日12:23 黑龙江日报

  人类制造最早的石器、破解古埃及文字依据的罗塞塔石碑、罗马帝国皇帝哈德良大理石头像等272件来自世界上最大的综合博物馆———大英博物馆的馆藏珍品将于3月18日-6月5日在首都博物馆展出。

  据《北京娱乐信报》报道,这次名为“世界文明珍宝———大英博物馆250年之藏品”展是大英博物馆建馆250多年来,首次将完整反映世界文明发展的综合性展览带到中国。
展出的272件展品中有不少重量级文物。

  这些展品出自古埃及、古希腊、古罗马等不同时期及东亚与南亚、大洋洲、美洲、非洲等不同地域。其中有人类最早的人工制品———200多万年前的石器,古埃及人形内棺,古希腊“库拖伊”石雕像,著名画家伦勃朗的版画代表作《三个十字架》,达·芬奇的素描《裸体男子画像》,拉斐尔的素描《圣女像》等。

  据首都博物馆馆长郭小凌透露,此次展览是首都博物馆新馆试运行以来引进的第一个大型国外展览,展品将分三批运抵北京,其中一部分从韩国起运,另一部分从大英博物馆直接运输过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