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内蒙古:艺考生竟不知田汉聂耳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06日12:23 黑龙江日报

  国内20多所艺术院校近日开始在内蒙古自治区招生,7000多名考生走进考场,艺术类考生知识面狭窄令人惊讶,不少考生竟不知田汉、聂耳是谁,更不知《二泉映月》“是干啥的”,这让参加招生考试的老师感到震惊。

  内蒙古自治区高级录音师暴佩民说,几天前他参加了西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在内蒙古自治区的招生考试工作,在对器乐类考生的音乐素养测试中,60%以上的学生回答不出田
汉、聂耳是干什么的,考题要求举例说出5种我国民间民族乐器时,大多数考生只答出马头琴一种。

  内蒙古大学艺术学院的考生同样存在上述情况。据内蒙古大学艺术学院范志辉老师介绍,参加器乐考试的考生中,有的竟然说不出《二泉映月》是二胡曲还是琵琶曲,当然更不知道作者的姓名了。

  不仅如此,考生报考艺术院校的盲目性也让老师们担忧。据暴佩民介绍,今年共有区内外20多所艺术院校在内蒙古自治区招生,许多考生一次连着报考10多所艺术院校。在询问考生报考目的时,大多数考生回答不出,有的干脆说只是为了学校的所在地而报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