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辣嘴红毯·“鬼”影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06日13:14 新闻晚报

  [奥斯卡·红地毯]

  红地毯不仅是好莱坞明星争奇斗妍的胜地,也从来就是媒体和公众大肆评论的口水地。今年的奥斯卡,我们就秉承这一优良传统,请来台湾知名歌手、BIANCO服装品牌当家人范怡文和沪上新锐设计师陆坤为大家一针见血地评头论足一番。他们两位,一位是在娱乐圈久经沙场,只身打拼服装业的女强人,另一位则是才华横溢、梦萦老上海的癫狂少年,他们
的共同特点只有一个字“辣”,于是我们的点评就成了一场“刺刀见红”的辣嘴红地毯。而在这两位的针砭之下,有9位女星无可奈何地成为了红地毯上的“鬼”影。

  章子怡

  范:我记得有一次看到她穿嫩黄色的衣服,觉得很好,可惜这次她还是选择了保守的黑色。她不适合穿这样凸显胸型的衣服,这种衣服只适合西方人来穿。东西方人曝露胸型的方式不同,这件衣服穿在娇小的子怡身上,就像是戴了两颗黑心。子怡是为数不多代表亚洲站在国际舞台上的影星,我很希望她能穿带有东方特色的衣服,不一定是旗袍,但如果交给一个亚洲东方设计师帮她设计,感觉会好许多。

  陆:完全没有了东方人的个性,太过于美国化,似乎特地是为了迎合奥斯卡的口味,缺乏震撼力,整体看上去过于沉重,可能是为了转型向成熟发展吧,像这样搭配其实可以选择红宝石的项链或者手链,可以使整体显得更加鲜亮一些。印象里在柏林电影节时她穿过红肚兜,感觉这样更能彰显出个性。

  查理兹·塞隆

  范:我非常不喜欢像礼物一样的衣服,她整个就把自己包了起来,就像是一个要送给别人的礼物一样。我想她坐在柯达影院的位置上一定很不舒服,多占位置啊。今年黑色大行其道,但不是很流行伪黑色,整件衣服要是拿掉腰间的两个交叉,看上去或许会舒服一点。

  陆:整件衣服看上去细节过多,反而适得其反,让上半身显得很胖,原本修身的衣服看上去臃肿了许多。肩部的点缀本来可以成为唯一的亮点,但却被淹没在过多的细节中,怎么也显不出来了。

  菲丽西提·霍夫曼

  范:她的身材其实不适合穿DEEPV,有下垂之感。穿DEEPV一定要有配饰,否则就太空了。头发和安妮斯顿一样没有型,即便是直发也必须有型。

  陆:虽然和安妮斯顿一样穿着黑色,但是显得透气很多,到腰部的DEEPV,腰部两侧是薄纱设计。发型给人的感觉是媳妇终于熬成了婆。

  詹妮弗·洛佩兹

  范:青椒绿是我喜欢的颜色,但是穿在她身上却让人失望。她经常去健身房,身材一看就是练过的,这样的身材不应该穿横皱折的衣服,你看,身上就像都是皱折一样,太粗壮了。她应该穿一些更合身、更柔软的衣服。还有,她戴的珠宝还是以前的风格。每次都期待她有新的发型,但每次都让人失望。

  陆:穿得像

罗马窗帘。很希望能把这条裙子剪到膝盖那里,这样就不会显得那么累赘了。而且她似乎没站好,看起来有点不对称。

  珍妮弗·安妮斯顿

  范:看上去有点疲倦的样子,穿的是红地毯上最多见的黑色。明明是早春三月,不知道为什么那么多人会选择黑色。还有就是头发,简直没怎么弄就出来了,看上去似乎没人帮她化过妆。

  陆:可能和布莱德·皮特分开的原因吧,穿得像黑寡妇一样,脸长得越来越像席琳·迪翁。

  蕾切儿·薇兹

  范:完全没有款式可言,肩部显得壮就不应该选择前后都挖方领的衣服,而且又是黑色。如果一定要选择这种款式,那就请把手部的设计去掉吧。脖子就像沙漠一样空旷,在舞台上应该多展示展示嘛。

  陆:看上去根本就不像来领奖的,更像是来唱意大利歌剧的。仅有的两个耳环看上去还像玻璃做的。

  桑德拉·布洛克

  范:基本款式的一种,经典但没有特色,选择在晚会上出席的礼服必须要有特色才可以。她这样显得过于保守了。只能说是不失败的选择,仅此而已。

  陆:她胸部的薄纱看上去很廉价啊,把头发披下来做成卷发会好一点吧。仍然是一个模式化的选择,看上去不像是个女演员,因为丝毫没有新意,更象是金融业人士的乏味穿着,我在怀疑为什么今年每个好莱坞明星穿得都差不多呢。

  詹妮弗·加纳

  范:感觉衣服没有把胸托好,胸部有下垂之感,穿礼服最重要的就是胸部设计。同样是白色的选择,相比前面的一些人就差了很多。整体真的是糟透了。记住一点,无论穿什么样的礼服,都要选择最能修饰身材的。

  陆:看上去像老奶奶了,如果胸形不好的话,就应该选择腰线更高的礼服,同样的问题是脖子这里太空,需要首饰的装饰。

  希拉里·斯旺克

  范:很丑啊,身材不适合礼服,让胸部肚子的地方长满了奇怪的泡泡,剪裁完全有问题,百分之百不喜欢。不

  想评她,不知道想说什么陆:就是一条黑裙子,她大概刚刚从片场出来,来不及换衣服,随便就拿了一件就来了。连条项链都没有。

  陆坤

  上海本土的新锐服装设计师。

  习惯自称“小裁缝”,依靠手艺打出名气。

  目前拥有两个品牌,LUKUN主攻高级成衣,LUKUNCouture则主要为高级定制服客户服务。

  设计崇尚绝对的女性化,风格

性感、高贵、海派。

  善于将中国传统元素与西方时尚元素有机结合,偏爱将面料混合制作,身上有浓郁的上海情结。

  被誉为“东方的加里亚诺”,但更希望别人记住“陆坤”这个名字。

  本月下旬将作为压轴设计师亮相哥伦比亚时装周。

  范怡文

  台湾时尚设计师兼歌手。

  从与时尚息息相关的娱乐圈涉足时尚界,渐渐将时装设计作为第一职业。

  自创品牌BIANCO及F.I.W,前者消费群体主要为名媛仕女,后者则更适合青春活力的城市女孩。

  设计以现代女性着装需求出发,发展“新实穿主义”哲学,兼顾现代职场女性实用性、多样性与功能性。

  与个人设计师不同的是,范怡文的品牌从开发、设计、生产、到商品的整体行销体系,都具备完善规模,成为21世纪华人涉足国际流行时尚的顶尖品牌。

  去年推出18年后的首张专辑《记得用力爱自己》,BOSSANOVA以及JAZZ风格深受现代都市人的喜爱。作者:□晚报记者 韩垒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