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金人落处无悬念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06日13:14 新闻晚报

  【奥斯卡·现场

  北京时间今天上午9点,伴随着一段《绿野仙踪》、《红磨坊》、《阿甘正传》、《超人》的三维动画,第78届奥斯卡颁奖典礼正式拉开序幕。刹那间,奥斯卡“新当家”乔恩·斯图尔特的枕边出现了“猫女”哈莉·贝瑞、乔治·克鲁尼,“我在做梦吗?”斯图尔特恍如隔世,随即,奥斯卡复古舞台缓缓呈现在观众面前。

  本届奥斯卡盛典因为有李安、章子怡两大声名显赫的华人影星而显得分外耀眼,当章子怡优雅地登上颁奖台,用娴熟的英语颁出“最佳剪辑奖”时,场下掌声四起,这个“东方制造”的美丽女子刹那间集万千宠爱于一身,羡煞旁人。

  截至记者发稿,温馨的大片《金刚》赢满了所有技术奖(最佳音效、视觉效果、音效剪辑)。最佳影片、最佳导演等大奖还没有颁出,悬念都将在最后一刻揭晓。

  花样“脱口秀” 主持人就是玩幽默

  主持人乔恩·斯图尔特的出场是“千呼万唤始出来”,几位资深主持各忙各的事,银幕上,比利·克里斯托尔和克里斯·洛克像《断背山》中两个牛仔一样躲进了帐篷,史蒂夫·马丁忙着照顾他的《儿女一箩筐》,胡比·歌德博格连连摆手说“不是今年”,著名脱口秀主持人大卫·莱特曼也像史蒂夫·马丁一样忙着当奶爸,直到最后,睡梦中的斯图尔特还神志不清,身边的人也从黑人美女哈丽·贝瑞变成了老帅哥乔治·克鲁尼,库伦那一声催促,斯图尔特这才振作精神上场了。现场自然早已笑倒一大片。

  乔恩·斯图尔特一开场就用“先生们、女士们、菲丽西提”向大家问好,人人都知道“超人主妇”在《穿越美国》中成功扮演了变性人,这一调侃让在场的众人哈哈大笑,尤其是“变性”菲丽西提更是乐开了花。

  克鲁尼最佳男配角没悬念 蕾切尔金球之后再“夺金”

  昨天刚刚捧得“金酸莓”的妮可·基德曼一头金发第一个登上了颁奖台,她颁发的是最佳男配角奖,当一声柔美的“乔治·克鲁尼”叫出后,一向善于玩幽默的克鲁尼激动地登上颁奖台,这一次的他几乎眼含热泪:“我们五个提名人演的完全是不同的角色,不知到底该如何评判,但能拿奖真的很幸运。”乔治·克鲁尼在《辛瑞纳》中的出色表现使他的“捧金”毫无悬念可言。

  而最佳女配角则由摩根·弗里曼这位去年刚到过上海的好莱坞老牌影星颁发。摩根·弗里曼宣布,蕾切尔·薇兹凭借《不朽的园丁》夺得最佳女配角奖项,将为人母的蕾切尔·薇兹挺着大肚子的她一脸母性光辉:“这真的是一个伟大的荣誉,我要感谢那么敏感、细心的制片人以及写出这个优秀剧本的编剧,同时要为那些为公正而奋斗的人们鼓掌,真的万分感激。”

  《断背山》初露峥嵘 作曲小奖已在手

  “墨西哥玫瑰”萨尔玛·海耶克颁出了第一个与大热片《断背山》有关的奖项———最佳配乐奖,面对《断背山》的第一个大奖,李安和作曲家古斯塔沃深情拥抱,而主演希斯·莱杰和米歇尔·威廉姆斯更是为之动容,当古斯塔沃上台领奖的时候,全体剧组人员热切关注着台上的功臣。

  视觉享盛宴“金刚”、“艺伎”、“纳尼亚”华丽获奖

  与主持人相映成趣的是颁奖嘉宾、喜剧明星本·斯蒂勒(《拜见岳父大人》主演),他穿着一身绿色紧身衣上台颁最佳视觉效果奖,并以笨拙的动作模仿着特效人的演示,并笑称“今年将是奥斯卡历史上首次出现‘无人颁奖’(指特效人的隐身效果)”,打开得奖名单,只见他将名单“艰难”地举过头顶、语气也变得迟缓:“得奖者是———《金刚》!”

  而最佳服装设计则归属于《艺伎回忆录》,设计师考琳·埃特伍德上台领奖时特意感谢了片中女演员们为自己的服装增色添彩。最佳化妆奖颁奖则由《纳尼亚传奇》捧回。

  表演音乐秀 演唱嘉宾歌声绕梁

  演唱嘉宾的表演如一场音乐秀,让整个奥斯卡舞台充斥着天籁之音。作为为数不多的表演嘉宾,多莉·帕顿登台献唱《穿越美国》的主题曲,虽然帕顿年纪不轻,但一向“童音”不老的她使得柯达剧院完全沉浸在轻松优美的旋律中。

  凯瑟琳·约克深情献唱《撞车》主题曲《IntheDeep》,舞台后方火焰冉冉,约可如圣女般在舞台上用浑厚的嗓音完美诠释了这首获得最佳歌曲提名的曲子。

  终身成就奖 罗伯特·奥特曼老怀大慰

  记者截稿时,刚刚颁发终身成就奖,这座小金人由老牌影星梅丽尔·斯特里普送出,86岁的老头罗伯特·奥特曼登台后还不忘送出飞吻:“直到最近接受采访时,才发现自己的艺术生涯还没结束。”可谓活到老演到老。罗伯特·奥特曼欧洲三大电影节的奖都已经拿遍,但从没拿过奥斯卡,此次终身成就奖也算一大慰藉。

  不完全获奖名单

  最佳男主角菲利普·西摩尔·霍夫曼《卡波特》

  最佳男配角乔治·克鲁尼《辛瑞纳》

  最佳女配角蕾切尔·薇兹《不朽的园丁》

  最佳外语片《黑帮暴徒》

  最佳动画长片《超级无敌掌门狗:人兔的诅咒》

  最佳化妆《纳尼亚传奇》

  最佳配乐《断背山》

  最佳动画短片《月亮和儿子》

  最佳真人短片《六位枪手》

  最佳音响效果《金刚》

  最佳视觉效果《金刚》

  最佳艺术指导《艺伎回忆录》

  最佳服装设计《艺伎回忆录》

  最佳纪录片《帝企鹅日记》

  最佳纪录短片《胜利要诀》

  终身成就奖罗伯特·奥特曼最佳音响效果《金刚》

  最佳音效剪辑《金刚》

  最佳歌曲《撞车》

  作者:□蔡颖 于音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