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美国超女”魅力何在?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06日14:53 深圳晚报

  调查话题:

  被称为“超女鼻祖”的真人秀节目《美国偶像》终于登陆中国了,星空卫视今年首次引进了《美国偶像》第五季并安排在每周六、日晚11点播放,你喜欢看这台节目吗?

  调查结果:

  在看,认为非常好看的占50.86%;根本不想看的占24.57%;还没有看,但准备看的占17.57%;看了,感觉一般的占7%;

  调查分析:本报记者钱杰

  有人说,中国目前90%的节目都有外国原型。当“超级女声”在中国掀起了一股前所未有的风暴后,它的美国原型“美国偶像”也来了。虽然“超女”已然先声夺人了,虽然星空卫视播的“美国偶像”是全英文的,只有字幕,但后者仍然凭其强大的原创魅力给国人带来了巨大视觉冲击。

  新浪网的调查显示,这档在深夜才播放的非黄金时间档节目居然也有不少的中国粉丝。观众喜欢看“美国偶像”的原因是“它真实,不做作,歌手实力好,评委也有品位”,“选手很有个性,节奏也把握得好,不会象超女一样,用一些不相关的东西搞慢节奏。支持引进,如果央视也有个中国偶像,我也支持”,“美国人都很有个性,这是我看后的感觉。我比看小品还乐得多!”而不喜欢的观众也有非常明确的理由:“里面唱的都是英文歌,听不懂。”“不喜欢美国的,还是喜欢自己国家的超女,因为文化不同。”不过,在“美国偶像”和“

超级女声”的对比中,有42.67%的网友表示最爱“美国偶像”,只有23.96%最爱“超级女声”,还有17.01%的人认为“各有千秋,不好说”。可见原创的魅力还是不可小觑。中国“超女”要想吸引更多观众,还有很多可学习和改善的地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