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郭德纲的负面新闻会影响听众吗?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06日14:53 深圳晚报

  调查话题:

  郭德纲近期陷入负面新闻的包围之中。诸般是非对刚刚火起来的郭德纲及其相声有没有影响?会不会影响听众对他的关注?

  调查结果:

  85%的听众认为将一如既往关注郭德纲;15%的听众表示不愿再过多追捧他。

  调查分析:本报记者廖欣

  调查中,绝大部分听众表示将一如既往关注郭德纲。“郭德纲的相声好听最重要,我们不是选雷锋!”“他是不是混蛋我管不着,我只是个喜欢相声的人。关于郭师傅早年间贪污了多少钱,上了谁的媳妇,我根本不关心。只要他还卖20块钱的票,正正经经地说相声,我就继续捧他。”

  “如果这些负面的东西足够让他坐牢,那就起诉他好了;如果这些负面的东西可以证明他的

相声不好听,谁信?那些围攻他的人多看看自己,不要严于律人,宽于律己。人无完人,我不关心他是不是完美的,是不是德艺双馨,我只关心他的段子能不能娱乐我,因为这才是相声演员的基本价值。”

  坚持这些说法的听众还为郭德纲抱不平:“郭德纲爱相声,怕它完了,可谁爱他呀!?现在让他面对各方打来的大棒子,实在是太不应该了。郭德纲其实也没怎么的,他就是给老百姓带来点欢乐。几位爷,我代表想笑的百姓求求你们了,就饶了纲子吧!”“他不就想说点相声吗?说点相声怎么就这么难呢?”“诽谤与诬蔑越多,越说明郭德纲的相声受人欢迎,越说明其他相声演员受到了极大的威胁!”

  一位听众指出:“一直以来,相声处在尴尬的境地,春晚的相声比白开水还要淡。相声演员干什么的都有,演电影的、当主持人的、当县长的……能守着相声这块土地的演员越来越少。一年半载出一个段子,内容离我们百姓的生活十万八千里。现在出了个郭德纲,他的大红大紫却又触动了有些人的肺管子,几个老艺术家纷纷来倒老账,大有再闹一次文化大革命的味道。”“其实,没人拿着相声里的事当真,知道那是娱乐大众,是假的,是编的,就是一乐,谁就那么当真?”“要说这个世界上什么变得最快,那就是媒体,连墙头草都不如。刚刚还捧上天,现在就要摔下地,还要踏上一万只脚。”

  但是,也有少部分听众意见正相反,表示不再关注郭德纲。他们的理由是,如果郭德纲刚刚成名就曝出这么多负面问题,说明这个人不怎么样,所谓“文如其人”,自然就没必要再关注假恶丑的东西。“从这些负面新闻可以推测,郭德纲肯定平时做事很张狂,不低调,导致到处树敌。也许有什么不好的证据被人家抓住了,所以还是他自己的问题。”“至于他的相声嘛,听过,很一般,不知道怎么红起来的。估计也是一些人瞎起哄。”

  一位听众号召大家不要再关注郭德纲:“郭德纲寂寞十年,甫一走红,就遇到‘多事之春’,应该好好反省一下。大家也正好冷静一下,不要盲目捧他,给他及相声还原到应有的境地。这才是明智做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