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璇美人:人生刚开始 什么都想试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06日15:44 金羊网-羊城晚报

  拍广告、当主持、出单曲、演电影……

  本报记者李丽

  “我觉得自己的人生才刚刚开始———以前当运动员时生活很单调,现在我什么都想补回来!”前晚,来广州为某保健品牌代言的昔日体操名将刘璇春风满面地透露了自己的
2006年大计。虽然离开赛场四年的她已渐渐远离“奥运冠军”和“体操皇后”的光环,但如今“璇美人”的生活显然比当年做运动员时更丰富。拍广告、当主持、出单曲、考裁判……问她事业的主要方向究竟在哪,刘璇爽朗大笑:“除了体育将是我的终身职业外,其他一切工作暂时都只是玩票!”

  裁判:即将考试有点“发毛”

  去年7月,刘璇从北大新闻系毕业。走出校园不久,如今刘璇又再次选择了考场———报考体操裁判资格证!她解释:“我在2001年就动过当体操裁判的念头,但当时自己还是运动员不能考,所以这个想法一直拖了4年。”刘璇说,她热爱体操,既然不能再上赛场,那就当裁判吧。

  考试从3月8日开始,持续到3月18日结束———先是国内裁判证的考试,接着才考国际裁判证。虽然自己曾是体操奥运冠军,但刘璇却坦言这两天一想起考试心里就发毛。“好几年没接触体操了,而体操的规则每年都在变,有很多规则是我不知道的。今年的考生里头可能只有我一个新人,其他都是参加四年一次、重新资格认定考试的老裁判,所以心里挺紧张的。不过既然决定走这条路,就鼓起勇气往前走吧。”

  主持:坐镇户外竞技节目

  电影《我的美丽乡愁》,让“璇美人”跟娱乐圈扯上了关系。前晚她饶有兴趣地跟记者聊天,笑着打趣:“怎么又是娱记来采访我啊!”眼前的“璇美人”已不像几年前那样羞涩,言谈举止也更像明星了。不过说起娱乐圈,刘璇却说,自己目前最有兴趣的工作只有主持。唱歌方面虽然已经出了单曲,但只是玩票。而拍电影,刘璇笑着说:“我会比以前更加慎重。除非有非常好的剧本,否则我不会轻易接。”

  前阵子传出央视和

湖南卫视争邀刘璇加盟的消息,对此前晚刘璇亲口证实,她最终选择了老家的湖南卫视。“我这个月底会开始主持一档大型的户外励志体育竞技节目,收视对象以小学生为主。这个栏目是全国性的,将在六大城市同时展开选拔。”为了挑起大梁,最近刘璇正在拼命偷师,“我最喜欢白岩松、朱军和杨澜的主持风格———他们身上有那种岁月历练后的成熟,这正是我所缺乏的。台湾娱乐节目的主持人我也挺喜欢,不过他们的风格似乎不太适合国内的节目”。

  广告:欣然出任“健康大使”

  健康又青春的“璇美人”也是炙手可热的广告红人,前晚国内著名品牌倍健营养便邀请她担任首位健康大使。刘璇表示,自己对广告的选择十分谨慎,只有真正适合的她才会接拍。“我觉得健康是我留给所有人的印象,也是我愿意帮助大家一起寻求的人生财富。”而一旁的厂商则对刘璇赞不绝口:“我们看中的不仅是她曾经的奥运冠军身份,还有她充满活力的健康形象。更可贵的是,即使离开了比赛场,她依然保持着那种积极、率真与自信的体育精神!”

  这次来广州,除了拍广告,刘璇还将出席由厂商安排的公益活动———前往粤北山区探视倍健希望小学的孩子们。

  刘璇越来越有明星风范

  

璇美人:人生刚开始 什么都想试

  (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