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君子坦荡荡 小人长戚戚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06日15:44 金羊网-羊城晚报

  □林如敏

  周笔畅离开天娱,新签约的公司乐林文化向媒体放风说,周笔畅一和他们签约,身价暴涨,其商演价格达到了50万元左右,比孙楠、韩红等一线明星还高。

  除非涉及到公共安全等敏感话题,吹牛通常情况下是不需要负法律责任的。要是他
们不会因心虚而脸红,不认为浮肿是一种病,那么他们愿意把这个数字说成是500万,也不过是一句话的事。

  这是我对周笔畅商演身价达50万的个人理解。“周笔畅一签新公司身价暴涨”这一新闻的出笼很好理解。比如说某学生从2班调到了1班,学习成绩很快上升,这说明1班教学有方、质量更好。但上升再快,也得要有个过程。虽然天娱留给公众的印象确实就是2班的水平,但乐林文化也未必就是个1班的主,迫不及待地宣布周笔畅涨价,要么是想迅速在周笔畅身上捞一把“剩余价值”,要么是虚张声势,证明自己是比天娱“吃得开”的1班班主任。但能不能吃得开,是市场说了算,不是自己一张嘴说啥就是啥,“有价无市”的事人们还见得少吗?说到底,这种把戏俗套得很。

  《神雕侠侣》近日举行新闻发布会,张纪中撂着一大帮主演不顾,却对演唱主题曲的张靓颖青眼有加,把现场弄得像“超女”巡演的一个小分会场。有记者评论说:“为了借超女的人气,张纪中连做事的规矩都不顾了。”张纪中爱炒作在圈里是出了名的,管他超女是个什么东东,张靓颖身上那点人气不把它用尽他就不是张纪中了。张纪中好歹也算是金庸剧的“御用”导演,却始终未能免俗,难怪他拍的金庸剧总是骂声一片———你怎么能指望俗人拍出脱俗的作品?

  同样不能免俗的还有郭德纲。他的

相声单曲本来有一句“李宇春长得像姚明”,几名“玉米”一抗议,他就乖乖地改了,把矛头转向最近老和李宇春“过不去”的宋祖德:“有人送走他祖上积的德。”相形之下,反倒是宋祖德颇有几分“威武不能屈”的气概,不依不饶地和“玉米”们战斗到底。当然,他攻击李宇春的那些言论是否合理,属于另一个话题。

  说到李宇春,我们不能不提到那张卖48块钱高价、引得“玉米”们都纷纷抗议的单曲专辑。李所属唱片公司和发行公司相关负责人说:“我们想以此来对李宇春成名后的第一个生日表示祝贺……歌迷也不希望我们给春春的生日礼物过于低廉吧?”“抢钱”就“抢钱”了,还要想出这么一个“温情脉脉”的理由,没听说“君子坦荡荡,小人长戚戚”么?

  (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