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奥斯卡前夜揭晓金酸莓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06日16:20 北京晚报

  新华社洛杉矶3月4日专电(记者曹卫国)专与奥斯卡奖唱反调的好莱坞金酸莓奖4日晚在好莱坞艾法尔剧院揭晓。影片《肮脏的爱》被评为年度最差影片,该片编剧兼主演、前《花花公子》玩伴女郎詹妮·麦卡锡囊括了年度最差女主角和最差编剧两个奖项。汤姆·克鲁斯获得了金酸莓奖新设的年度“最令人厌倦小报人物奖”。

  克鲁斯因在公开场合质疑精神病药物治疗的有效性而获奖。去年,痴迷于科学基督
教(一种信仰疗法)的克鲁斯在某电视节目中粗暴指责女演员布鲁克·希尔兹采用药物治疗产后抑郁症,两人因此产生口角,一时传为笑谈。金酸莓奖从今年开始设立“最令人厌倦小报人物奖”,以“表彰”电影人在银幕之外的荒唐行为。

  麦卡锡的前夫约翰·阿什因为导演《肮脏的爱》而获得最差导演奖。最差男主角得主是在《欧洲舞男》中扮演男妓的罗布·施耐德。希尔顿酒店集团继承人帕里丝·希尔顿因在恐怖片《蜡像馆》中的表现获最差女配角奖。威尔·法雷尔和妮可·基德曼因在影片《家有仙妻》中的表演获最差银幕情侣奖。

  金酸莓奖是由好莱坞失意电影人约翰·威尔逊于1981年创立的另类评奖活动,评选年度表现最差的影片及演员,专与奥斯卡奖唱反调。评选结果在奥斯卡颁奖典礼前一天公布。

  今年的金酸莓奖是由来自美国及其他15个国家和地区的750名电影专业人士、记者及影迷通过邮寄选票的方式评出。金酸莓奖的奖品是一个置于变形胶片卷轴上的手工制作的镀金酸莓,大小与

高尔夫球相仿,市场价值约4.97美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