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欧阳应霁的新生活运动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06日16:20 北京晚报

  

欧阳应霁的新生活运动

  欧阳应霁是近年来时尚生活和时尚生活概念的推广人,他的书涉及家居、收藏、美食、设计、旅行、文艺。在2006年,欧阳应霁将在每一季推出一部新书,2006年春季的新作叫《慢慢快活》。

  这是一种与太现代化,太快捷的生活大环境相反的一种生活方式,自然也是少数人的生活方式。欧阳应霁除自己写作外,也邀请了一些艺术家、自由职业者参与,欧阳应霁选择的范围既有收入丰厚能优闲享乐的,也有于清苦中平实生活的,有的住在旧渔村,有的收藏手帕,有的在登山缆车修好前忙于徒步登山,有的在柏林用低廉的价格与人分享

美食,有的收藏绿色的旧物,有的把评弹与伦纳德·科恩的音乐交叉地播放……

  欧阳应霁书中倡导的是一种新的慢与懒惰:

  “慢、才会发觉以前错过的角落以及擦身而过的情绪。”

  “慢,才不会在高速运转的世界中失衡。”

  “如果你懒,我懒,她和他都懒,世界就少了很多不必要的比较猜忌,逼迫、规矩、压力……”

  “全世界懒惰者联合起来,对不起,懒惰者太懒很难联合起来,也就是因为各自各的没法联合起来,所以,懒得更个性,更创意,更迷人。”

  “懒,不是让时间白白跑掉了,懒,是赚,是享受。”

  “慢,不是哲学,也不是时尚;慢是线索,慢慢快活,懒惰,真好!”戴方

  实习编辑:刘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