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天籁女声 “客家妹子”黄红英广州献唱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06日16:23 南方网

  

天籁女声 “客家妹子”黄红英广州献唱

  

天籁女声 “客家妹子”黄红英广州献唱

  

天籁女声 “客家妹子”黄红英广州献唱

  

天籁女声 “客家妹子”黄红英广州献唱

  黄红英倾情演唱

  

天籁女声 “客家妹子”黄红英广州献唱

  二重唱敖包相会

  

天籁女声 “客家妹子”黄红英广州献唱

  演唱会现场

  2006年3月4日,黄红英2006年广州演唱会在星海音乐厅举行,一流的天籁女声加上一流的声学效果,为所有的听众献上了一场难忘的听觉盛宴!

  情歌山歌信手拈来天籁女声真挚动人

  “客家妹子”黄红英唱歌的名气,不仅仅因为她在广东及香港等地举办过多次个人演唱会,而且她还多次赴香港、台湾、马来西亚、新加坡、韩国、美国等地进行艺术交流演出,以民族特色和个人风格相结合的演唱受到省、港、台同胞和海内外华人的欢迎。

  演唱会上,无论是低吟浅唱、缠绵悱恻的情歌,还是嘹亮高亢、响彻云霄的山歌,“客家妹子”黄红英都同样唱的动人心弦。1500多人的音乐厅现场几乎是座无虚席,不时听到在场听众的阵阵掌声。尤其当黄红英唱完节目单上的最后一首歌后,在场的听众仍然不愿离去,音乐厅现场不约而同响起有节奏经久不息的掌声,希望今晚的主角再来一首。直到黄红英再加唱了2首歌曲,听众们才意犹未尽地离开音乐厅。

  歌曲选择极尽心思,客家山歌成为主打

  此次黄红英2006年广州演唱会可谓阵容庞大,除了邀请广东歌舞剧院民族乐团的伴奏以外,指挥方面还特别邀请了台湾实验国乐团著名指挥家、作曲家瞿春泉大师。演唱会在歌曲选择上也是极尽心思:中国民歌方面除了有大家耳熟能详的《茉莉花》、《我爱你,塞北的雪等歌曲以外,还特别精选了平日里难得一听的台湾高山族民歌《高山青》以及新疆民歌组曲《马车夫之歌》等旋律优美的民歌。对于喜欢邓丽君经典老歌的观众来说,此次黄红英带来了她拿手的邓丽君歌曲《在水一方》、《甜蜜蜜》、《小城故事》等。作为爱唱歌的客家妹子,黄红英自然此次不忘带来几首山泉般清纯、花果般芬芳的客家山歌:如《欢迎你到惠州来》、《爱唱山歌你就来》、《原乡情浓》、以及她真实写照的代表作《客家妹子爱唱歌》。因为演唱会时间临近三八妇女节,黄红英还特别精选了两首客家儿歌《满山桃李结成梅》和《凉草帽》。记者观察到,在演唱会所有的歌曲中,客家山歌成为此次演唱会的主打,占了7首之多,几乎占演唱会所有演唱歌曲的三分之一以上。

  编辑:尔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