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政协文艺界委员祝贺李安荣获奥斯卡最佳导演奖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06日16:2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三月六日电 (记者 邢利宇)华人导演李安凭借《断背山》,获得第七十八届奥斯卡金像奖最佳导演奖,成为夺取该项大奖的首位华人,同时也是亚洲第一人。

  听闻这一消息,正在此间参加全国政协十届四次会议的文艺界委员纷纷表示祝贺。

  央视主持人、著名演员倪萍在接受本社记者采访时说,“从小的方面说是一部电影
的获奖,大的方面说,是世界电影向中国电影的瞩目。李安导演为人低调、谦和、诚恳,让人感动。我祝贺他。”早已看过《断背山》的倪萍特别强调,这部电影是小制作,非常朴实、诚恳地反映了人性,这也应该是中国电影的发展方向。

  很早就与李安导演有过交往的濮存昕也表示,听到这一消息非常高兴。他说,东方文化的滋养给了李安导演很多悟性,在他的电影中可以看到中国

传统文化的品质,这些都会给西方文化留下深刻印象。祝贺他,希望他以后拍一些中国题材的电影。

  导演群中的“新手”、著名演员黄宏表示,衷心祝贺李安导演获得这个重要的奖项,这是华人电影史上的进步。特别是他的电影创作不浮躁、不功利,遵循创作规律,是我们的榜样。他说,“我认为,我们影视界,获得奥斯卡不是最终目的,创作出一个好的电影才是最重要的。作为我个人来说,要学习他的创作经验,认认真真地完成作品。”(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