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可恶的蚊子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07日10:04 南方都市报

  张恩超博客

  超级奶爸

  亲爱的宝宝:

  早春的气候忽冷忽热,蚊子就如窗子上的水汽,时有时无。

  在最冷的那一天,我们放松了警惕,没有把你放在蚊帐里。半夜听见蚊子嗡嗡叫,开灯巡视,却为时已晚,红色的小包仿佛低矮的丘陵密布在你宽阔平坦的额头。我查了查,23个。心疼、懊悔都已于事无补。

  几天前,我们在公车站遇到一个年轻的母亲,她怀里的宝宝身上就满是被蚊子咬的大包。我们还得意地嘲笑她,怎么做妈妈的,孩子被咬成这样?没想到,报应马上到来,却落到了无辜的你的身上。我可以想象,一只只小型轰炸机在夜幕的掩护下,疯狂地起落,向你攻击,你手无寸铁,无力抵抗,这真是人间残酷写真。

  新年的时候,妈妈给你买过一个帽子,手工织的,两端垂下来四条金黄的穗子,加上你圆圆的脸蛋,好像《大话西游》里的菩提老祖。现在它派上了用场,刚好把小包们全都遮住。不过菩提老祖是做不成了,现在你满脑袋是包,摇身一变成了释迦牟尼。

  第二天,有的小包破损了,开始流水,红红的一片,更加触目惊心。爷爷奶奶疼在心里,鉴于我们屡次检讨,又不好多说,憋得在屋里打转转。晚上,可能是你额头发痒,睡一个小时就哭醒一次,只有妈妈抱着才能入睡,娇滴滴,谁见犹怜。

  用宝宝金水洗了两次澡,又涂了几次绿色小药膏,小红包在逐渐地消退。晨练归来的爷爷奶奶又带回来“好”消息,说在湖边看到好几个小孩满脑袋是包。我们并非幸灾乐祸,只是在颠倒的天气迷惑了不少人的普遍性之中,自责也就减少了几分。

  可事实并非如此,爷爷奶奶几次带你出去散步,都遇到了院子里舞刀弄棒的那群老太太。她们毫不留情地啧啧叹息,这爷爷奶奶怎么当的,让蚊子把孩子咬成这样?如你6个月大的孩子,差不多都断了奶,爸爸妈妈要上班,大部分的孩子都跟爷爷奶奶一起睡。她们想当然地把爷爷奶奶当成了“罪魁”。爷爷奶奶“爱慕虚荣”,说没脸儿再推你出去了。你妈妈自揽责任说,下次有人问,就说孩子是跟妈妈睡的,是妈妈不小心。我也安慰他们,就说是我看的时候被咬的,反正我总呆在家里,没人认识我。

  下午我带你在门前的池塘看金鱼,迎面过来两个老太太。看见你,认出了你。“是老张的孙女吧。”我点头。她们接着说:“这爷爷奶奶怎么当的,让蚊子把孩子咬成这样?”我想说,爷爷奶奶太冤枉了,根本和他们无关。

  我还没说出口,她们已经自顾自地走远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