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说“馒头”李前宽不表态 谈电影老导演动真情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07日10:1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三月七日电题:说“馒头”李前宽不表态谈电影老导演动真情

  中新社记者潘海涛

  全国政协委员、著名导演李前宽今天在此间接受本社记者专访,谈到前一段时间网上爆炒的“一个馒头引发的血案”时,这位资深老导演表现出颇多的不经心:想闹就让他们
闹去吧。

  被问及“馒头血案”是否构成侵权时,李前宽说:“网上的东西就是玩的,爱怎么玩就怎么玩吧。玩也就是炒作,这没什么。”

  记者发问:“ 假如您拍的电影被人加工制作后放到网上,你会介意吗?”李导演摇摇头:“我管他呢,谁愿炒就炒吧。只要不影响大局,爱怎么闹就怎么闹。只要能活跃市场活跃气氛,怎么热闹怎么来吧。”

  李导演表示,对“馒头血案”这件事到底支持谁或是反对谁,“我不想表态,也不愿过多谈论这件事。”

  当话题进入当前电影时,这位曾经执导《开国大典》、《重庆谈判》等重大题材影片的老导演情绪明显高涨起来。

  李前宽对记者说,目前的电影制作虽然有了很大发展,但还满足不了广大人民群众更高水准的需求。“虽然电影要有商品的属性,更重要的还是要有要有思想性,反映中华民族文化底蕴的佳作应该更多。”

  李前宽在此间呼吁,对重大题材影片政府要予以政策倾斜。“作品的题材可以很广泛,娱乐的要有,宏扬国家重大事件主旋律的也要有。一些历史题材的大制作,国家还要加大力度。”

  李前宽感慨,现在电影界存在一种浮躁现象。比如说,媒体网络追求的是电影的娱乐性,投资方追求的是市场收益,艺术家追求的是影片的艺术价值。“这就形成一种怪圈,不同的人有着不一样的追求和个性,有些扛鼎之作似乎无人问津。市场收益不高的人家不愿投资。”

  谈及新的电影百年开始之年,李前宽还是充满信心:“伴随

中国经济的发展,电影业也在发展,再加上民营资金介入电影市场,表现出空前活跃的态势,这对电影事业的发展很有好处。”(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