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春困来了 大脑要氧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07日10:18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本报讯 长沙昨日最高气温达到了近20摄氏度,气候转暖,许多人马上感到困倦、疲乏。“春困”来袭,使人工作效率下降,医学专家提醒,及时给脑充氧可解“春困”。

  据省人民医院脑科专家介绍,气候转暖后,体表的毛细血管因舒展而需要增加血流量,这时脑组织的血流量就会相应减少,脑组织供氧不足,从而出现困倦、疲乏、嗜睡的现象。

  处于“春困”中的人,往往存在着失眠多梦、湿痰、烦热、潮热、舌红、少津等“阴虚”现象。除犯困外,还会出现脸色潮红、好激动、脱发、记忆力下降、大便失调、女性白带增多等现象。

  专家们提醒,犯“春困”的人,要少吃羊肉等温性食物,不吃辛辣、煎炸烤食品、狗肉、酒类、火锅等热性食物,可用西洋参等调理。同时,要多做深呼吸和能增加肺活量的有氧运动,多在阳光充足、绿化多的地方活动,给大脑以更多的氧气。

  (谢欣)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