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雅礼学子秀进“联合国”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07日10:18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本报讯 近日,雅礼中学受邀参加在北京大学举行的“2006年全国中学生模拟联合国大会”。会上,该校派出5名同学均获得高度评价,其中高二年级的傅潇婧脱颖而出,夺得“最佳风度奖”(The Best Style)。

  据了解,此次大会由美国美林集团赞助,北京大学主办,是美国联合国协会发起的Global Classrooms(世界领袖训练营)的一个组成部分。本届大会共设“安理会”(英语)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英语)、“社会和经济委员会”(英语)、“麻醉药品委员会”(中文)、“联合国环境保护署”(中文)5个专场会议。参加此次大会的共有北京大学附属中学等全国各地的34所著名中学。雅礼中学是我省惟一受邀参加此次大会的学校。本次大会共有学生代表约300人,最终评出最佳立场文件奖(2~3名)、最佳代表奖(1名)、最佳风度奖(1~2名)、最佳友谊奖(1~2名)。

  雅礼中学派出5名同学参加了此次模拟联合国大会中的“安理会”、“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和“社会和经济委员会”3个大会。其中,有4名同学扮演丹麦外交官,一名同学代表萨尔瓦多外交官。他们的出色工作受到组委会的高度评价。

  据了解,参加模拟联合国大会,中学生需要在会前的4到9个月里,对所代表国家的国情、外交政策和会议将讨论的议题进行深入研究,并完成立场文件的写作。在模拟联合国大会召开过程中,中学生扮演各个国家的外交官,按照类似联合国会议的规则和程序进行发言、游说、辩论、谈判,国家集团间达成共识,产生决议草案,并按照联合国的表决程序进行投票从而形成决议。既考验学生的英语应用能力,更充分考察学生对知识的综合运用能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