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13座香炉消了山火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07日10:18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本报讯 每年都会因烧香而引发一些山林火灾,开福区高岭村用建香炉集中祭奠的方法,一举解决了困扰他们多年的这个问题,同时充分尊重了民间传统风俗,受到当地村民的好评。目前,他们已在山下路口修建了13座香炉供人们烧香悼念亡灵。

  高岭村共有800多亩山林,山上有3000多个坟墓。按照村里的习俗,每到过年和清明节,就会有数千人上山烧香祭奠。由于坟墓比较集中,很容易造成山火。据悉,高岭村以往
每年都会发生数十起山林火灾,村里每年都要花费上万元用于防火救火。

  为了解决这个迫在眉睫的问题,村委会从去年7月份开始动工修建香炉。今年春节,随着这些香炉的投入使用,他们同时发布了“禁火令”,所有祭奠者都不准上山烧香烧纸钱或放鞭炮,而是在香炉内集中进行祭奠,各个上山的路口和坟区都有人巡查。从春节到现在,再没有发生一起火灾火警,此举受到了村民的拥护和支持。村委会主任袁华山介绍说,这是他们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精神文明的一项举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