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17岁男孩长个狮子脸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07日10:18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本报讯 额头向前凸出达5厘米、左眼长到了脸的中心位置,两只眼睛一高一低不在一条线上,看上去像狮子脸一样。常德17岁男孩张兵(化名)因此被人认为是个怪物,生活非常痛苦。昨日,湘雅医院为这名罕见的先天性骨纤维增殖患者实施了手术。

  据了解,张兵刚生下来时,其父母就发现他左眼比正常人的位置稍稍偏低,因当时没有其他不良状况,也就没有在意。慢慢地,张兵进入青春发育期,他的左额头逐渐向前凸
出,左眼也慢慢往下长,特别是近一年来长得很快,额头凸出达5厘米,左眼长到了近鼻子底线。由于五官明显异常,张兵常常被人认为是个怪物,给生活带来了极大不便。

  3月1日,张兵前往湘雅

医院神经外科就医,经检查发现,张兵的左眼眶顶壁、额骨增生,骨头比正常人的厚5厘米左右,致使额头凸出,左眼挤压移位。昨日,该院神经外科马志明教授和眼科向前副教授联手上台为其实施手术治疗。专家们先将其额头凸出的骨质和眶顶壁增生骨质磨除,然后植入钛板重塑左眼眶。整个手术历时6个多小时顺利完成。

  据马志明教授介绍,先天性骨纤维增殖临床多见于青少年,病变发展慢,病程长。像张兵这种情况,如果骨质继续增生而不采取治疗措施,可能导致左眼失明、脑组织受压迫等恶劣后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