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千余学生争当“破烂王”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07日10:18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千余学生争当“破烂王”

  学生们将自己捡拾的废报纸、矿泉水瓶等废品送到学校进行义卖。贺文兵摄

  本报讯 昨日,在雨花区桂花树小学的周会上,一场废品义卖会热闹开市,从孩子们的书包、口袋和家长的小轿车里卸下的废纸、饮料瓶等堆成了小山。头一笔“生意”就赚了
1125元,这笔钱将存入“破烂王”爱心基金,解决农民工子弟佳明的生活困难。

  在昨日的废品义卖会上,孩子们指着收集来的成捆的废纸告诉记者,这是他们的家庭作业。令人感动的是,1300名学生和他们的家长齐交这份“作业”,都是为了一个农村来的苦孩子。

  桂花树小学2甲班的佳明是个不幸的孩子:父母带着他从常德津市来长务工,2002年父亲不幸去世,留下他和母亲相依为命。不久,他又患上肾炎综合症,靠药物维持生命,每月光药费就要近2000元。由于他家是外来户,不能享受低保,因此按规定也不能享受“两免一补”等助学待遇。桂花树小学了解到他的特殊情况后,向上级申请,为小佳明争取了特事特办的待遇,不仅学杂费全免,而且用上了免费课本,老师们还为他捐赠了1000元生活费。

  如何保证佳明今后的生活费?捐款毕竟是杯水车薪。桂花树小学的老师想出了一个好点子:动员孩子们收集身边的每一张废纸,每一个可乐瓶,帮家里清理房间,多留意那些可回收的废品。孩子们力所能及地完成这些“作业”,既可以汇聚成帮助佳明的爱心基金,又能培养小朋友的环保和节约意识。“作业”一经布置,受到了孩子们的热烈响应:有的孩子争着帮家长清理房间,有的改掉大手大脚习惯,有的则做起父母的环保宣传工作……周围社区居民也被桂花树小学刮来的环保风感染,昨日一早,赤岗社区的刘德尧老人就扛着两口袋废纸箱来参与这个活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