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沪上娱记为李安加油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07日10:20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昨晨八时,沪上媒体部分记者开始齐聚星空卫视上海总部,通过卫星收看奥斯卡颁奖典礼的现场直播,同时进行网站实时发稿。在为华裔导演李安冲击奥斯卡呐喊助威的过程中,娱记们在短暂的一分钟之内可谓经历了“悲喜两重天”。

  昨天,当颁奖嘉宾宣布最佳导演奖获得者为李安时,一起观看直播的记者们无不激动万分,纷纷起立为李安导演鼓掌致意。尤其是当李安用中文“谢谢大家的关心”来感谢两
岸三地的华人时,很多记者眼眶都有点湿润了。当记者们站立等待着下一个奖项———“最佳影片奖”揭晓时,大家情绪明显十分紧张,所有人屏住了呼吸。一分钟后,当颁奖嘉宾宣布最佳影片为《撞车》时,现场气氛几乎要凝固了。尽管此前有媒体记者分析《断》片有可能落选最佳影片大奖,但当这样的结果真的到来时,难免让人失落。

  每年的奥斯卡除了各大奖项备受关注外,红地毯秀也同样吸引着全世界影迷关注的目光。历届奥斯卡红地毯上每位女星可谓极尽表现之能事,都会精心选择最养眼、最适合自己的礼服亮相。昨天观片的媒体记者在为李安导演呐喊助威之余,也不忘点评众女星们的着装。和往年相比较,今年的红地毯上众女星选择的大多是“基本款”,没有特别惊艳之处,用两个字形容就是:平庸。

  第二次以嘉宾身份出席奥斯卡的中国影星章子怡,今年除了英语水平较去年有所进步外,走红地毯秀却显得有些过于平淡。娱记们认为昨天她选择的那套礼服也是过于中庸,没有任何新意。如今已经成长为国际级影星的章子怡,完全有自己的资本在红地毯上大胆地秀一场,也完全可以展露一下东方女性的魅力。想当年凭《卧虎藏龙》初次参加奥斯卡时,小章的花色旗袍也是“惊艳”了一把,而去年的那套黑色晚礼服也为她赢得了“最佳视觉效果”奖。但昨天,子怡的中规中矩多少让人有些不满足。

  □刘小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