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2010年:中国1/5儿童是胖墩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07日10:57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本报综合消息 据《中国日报》报道,英国科学家最新研究显示,世界范围内的肥胖儿童数量正急剧上升,到2010年将达到高峰,可能对公共卫生系统、经济等方面造成广泛影响。

  全球性的肥胖潮

  研究人员分析了1980年至2005年间的肥胖症医学报告以及世界卫生组织资料,分别追踪调查了世界25个国家的学龄儿童和42个国家的学龄前儿童中超重人数的增长率。

  据在《国际儿童肥胖杂志》上公布的调查估算,到2010年,美洲地区超重儿童数量将大幅增加,占到儿童人口总数的1/2,而目前的比例为1/3。欧盟国家的“小胖墩”比例也将从现今的25%增加到38%。

  据国际肥胖症工作组主席菲利普·詹姆斯透露,中东地区和东南亚国家,以及

墨西哥、智利、巴西和埃及等国超重儿童的比例也将明显上升,与全面工业化的国家相持平。中国的儿童也将成为“肥胖大军”的重要力量,詹姆斯估计,2010年时,中国将有1/5的儿童体重超标。

  詹姆斯警告说:“我们真的在经历一场全球性的肥胖潮,世界大部分国家似乎都被卷入其中。”

   将带来许多恶果

  分析其中原因,研究人员认为,除了儿童普遍运动较少外,还应归罪于充斥着孩子们生活的越来越多的垃圾食品。詹姆斯认为政府应当采取措施,避免让孩子成为商家各种广告宣传的牺牲品。

  儿童肥胖症人群的壮大将带来许多恶果。来自英国曼彻斯特的肥胖症外科专家菲利普·托马斯认为,超重儿童在成人后仍有可能持续肥胖,而随着年龄的增加,这些人的健康状况将可能恶化,肥胖将引发心脏病、中风和其他一系列疾病。由此,托马斯预言,这些孩子可能比他们父母的寿命要短。

  儿童肥胖症专家布莱恩·迈克林德尔认为,儿童肥胖已经成为充满隐患的社会问题,并将最终导致公共卫生保健系统的彻底崩溃。他建议立法者应当用长远的眼光看待这个问题,采取相应措施,比如禁止在食物中使用对人体健康造成危害的反式

脂肪,制订法律严禁商家向儿童直接推销垃圾食品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