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任小林两幅作品临时撤展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07日12:43 新闻晚报

  晚报讯 日前,来自贵州师大艺术系的油画家任小林个人作品展《警幻》在上海美术馆举行,就在开幕前夕,任小林作品系列中的两幅因尺度过于大胆被临时撤下。

  任小林本次画展有多个系列近50幅新老作品展出,其中有两幅因尺度较大胆被上海美术馆方面临时撤下。画展承办方三尚艺术表示,任小林成名已久,其作品在台湾地区展出时也有过类似争议,在美术馆这样的公众场合,撤下尺度大胆的作品也可以理解。

  任小林1986年毕业于四川美院油画专业,后又到中央美院壁画系进修,他的作品多次参加国内外大展,并获得第七届全国美展铜奖。日前的任小林作品开幕式上,有不少画家、画廊经营者及艺术评论家到场对任小林作品进行了解读,表达了他们个人的喜爱。

  但正如一位观众所说,任小林作品不太看得懂,可能专业人士和海外人士更喜欢,对于在美术馆这样一个供大众提高欣赏水平的地方,展出画家独特的艺术追求是应该的,但是同样应当考虑到国情和大众接受的限度,更应该意识到美术馆是向包括广大青少年在内的所有公众开放的。作者:□记者 詹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