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文娱胡同20060307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07日13:34 京华时报

  啼笑皆非

  搬救兵·张云·

  昨天下午,我让男友去火车票代售点帮我买张车票。可是半天了都不见他回来,我有点着急,打电话给他,谁知他的电话放在家里充电,我只好去看看发生了什么事。

  还没走到代售点,我远远地就看见售票窗口前排了二三百米的队,再走近一看,男友正和一个膀大腰圆的中年男人争执着。原来,男友排了两个多小时的队,就在快要轮到他买票的时候,那个男人过来插队,男友就和他发生了争吵。

  可是男友性格腼腆,根本就理论不过人家。本来就是那个男人的错,我开始帮男友和他理论起来。男人一见理论不过我们,就掏出手机,一边拨号,一边恶狠狠地对我们说:“你们等着瞧。”然后就跑到马路对面打电话去了。

  男友有些害怕:“他是不是要找人打我们啊?”我心里也有点发怵,但面对这么多人也不肯示弱:“不会的,光天化日之下,这么多人,谅他也不敢。”

  过了一会儿,一辆

出租车停在了那个男人身旁。我和男友都紧张地注视着,生怕从车上冲下来一群提刀带棍的流氓。车门打开,我长舒了一口气,原来下来的是一个女人。只见那个男人迎了过去,他指着我们对女人说:“就是他们。”然后转过脸冲着我们嚷道:“我就不信我吵不过你们。”

  语出惊人

  病变·王之双·

  最近,爸爸的眼睛不太好,混浊模糊,还经常流泪,别说认字了,桌子上放个饭碗也看不清。我领爸爸到市里一家医院的眼科找了个专家就诊。

  专家详细询问爸爸的病情后,开了点药,内服外用标本兼治。可过了一段时间,爸爸的视力仍不见好转。

  我又找到那位专家,专家说:“人上了年纪都这样。”我说:“隔壁的李大爷年近六旬,还经常读书看报纸,眼睛挺好使的。”专家解释说:“像他那样的年纪,正常的情况下视力就该下降。如果眼睛仍然清晰不模糊,那是反常,属于一种病变。”

  童真童趣

  东西·刘玉培·

  孙子问爷爷:“东西是什么?”爷爷思索了一会儿,说:“就说咱这屋子里吧,除了人,其它都是东西。”孙子又问:“我是不是东西?”“你是人,当然不是东西了。”孙子高兴地说:“噢,我明白了,我一调皮,我爸就瞪着眼说我不是东西,原来并不是骂我呀。”

  市民生活

  清洁留到三八做·明伟方·

  老公很少插手家务,每天吃完饭,碗筷一放,就关在书房里查资料写论文。好在老公总有科研成果获奖,对我是个极大的安慰,我也就乐意默默奉献于繁琐的家务了。

  前阵子,我出差一个多月,回来后家里一片狼藉洗衣机里堆满了脏衣服,地板布满灰尘。我实在看不过眼,放下旅行包,准备换衣服好好做做清洁。女儿一把拉住我,说:“妈妈,这次您就别急着做清洁了,留到三八节做吧。”老公也从书房里钻出来,随声附和道:“就是就是,你出差才回来,一定累了,清洁就留到三八节做吧。”老公的话音刚落,女儿就连忙抢着说:“老爸,您有没有搞错?我是说这清洁要留到三八节那天您做。”

  “为什么?”老公一头雾水。“‘三八妇女节,男人做清洁’,难道您连这句话都不知道吗?”女儿一本正经地回答说。

  芸芸众生

  王小丫钱包·韩春梅·

  每天上下班都要坐一趟公共汽车,这班车在上下班高峰时简直就是一盒一盒的沙丁鱼罐头,人站在里面身不由己动弹不得。

  这样的环境对于我们上班族是炼狱,对于小偷就是天堂了,我的好几个同事都曾经被他们光顾过。

  那天上班,忽见小李匆忙赶到办公室,装束似乎与往日不同,一时又看不出衣服式样有什么独特之处。我仔细打量后才发现他上上下下五六个口袋都鼓鼓囊囊,塞满了东西。“你要去行军还是野营?口袋里装这么多东西不怕被小偷盯上?”我好奇地问。“就是为了防偷我才这样的。看过王小丫的《开心词典》吗?最难做的题目就是选择题,A、B、C、D,不好下手啊!”

  吾家有女

  鱼和白菜·欧阳·

  昨天是女儿的美术创作课,老师要求每个同学创作一幅画,内容不限。我想起不久前女儿画的鱼很有意思,估计她还得画鱼。

  下了课我问女儿画的什么?女儿回答:“白菜。”我问:“你怎么没画鱼?上次你画的鱼多好啊!”女儿说:“这些天咱家老吃白菜,我就把鱼给忘了。”

  职场花絮

  贪心不足·梦书·

  要过三八妇女节了,单位给每个女职工发了38元钱。我拿了钱,直叹息:“这是谁规定的三八节,怎么不把每年的9月8日定成妇女节,那样就能发98元了,多好。”

  女同事甲听完说:“那还不如定到12月28日,发1228元,那才叫美呢。”女同事乙说:“干脆定在12月31日更好。”旁边一男同事大概是嫉妒了,慢条斯理地插了一句:“真是得了便宜卖乖,真要是定在12月31日,我敢保证,头儿肯定给你们每人发12元3角1分,看你们还想不想美事。”

  生活拾趣

  差辈儿·涂鸦客·

  公交车上,我面前的座位上坐着一位女士,她腿上坐着一个七八岁的小女孩。小女孩手里拿着一大杯可乐,嘴里含着吸管,正津津有味地喝着。

  公交车行驶到一段颠簸路段,我急忙对小女孩说:“小妹妹,快别喝了,小心把嘴扎破。”小女孩抬头看了看我这张陌生的面孔,不知道该不该照做。这时,抱着她的女士开口说话了:“乖女儿,听大哥哥的话,下车再喝。”说完又抬起头感激地对我说:“真是谢谢你。我这当妈的都没想到。”听完,我笑着对她说:“别那么客气,大姐。”听完我的话,女士一脸诧异地多看了我几眼。

  灵机一动

  笑话催眠·周海博·

  寒假里,表侄小志来我家玩,晚上缠着我给他讲笑话。我讲了几个在报纸上看到的小

幽默,他觉得不过瘾。可我第二天还要上班,这个持久战实在不能再打下去了。我想了想,给他讲了一个老掉牙的笑话。

  讲完后,我问他怎么不笑?他嘟着小嘴,嘀咕了一声:“这个笑话你都讲过5遍了,一点都不好笑。”我注意到他眯着的小眼睛有些困意了。我又给他讲另一个更老掉牙的笑话。小家伙终于打哈欠了,我暗自高兴。一鼓作气,我又翻出三个老得掉渣儿的笑话。第三个只讲到一半时,兴奋不起来的小表侄再也忍不住,倒在了枕头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